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我市召开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终期评估省政府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

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去年年底,省政府督查组来锡专项督查我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实施情况,充分肯定我市政府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纲要规划指标完成情况总体良好、妇女儿童民生实事落实有力,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扎实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同步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同时建议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对标找差,补短板、强弱项,创新纲要规划组织实施工作,确保终期目标全面如期达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黄钦批示要求市政府做好补短板工作。

  

  1月12日,市政府专题召开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终期评估省政府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议。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张纪南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周常青,市妇联主席、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蒋群联,各市(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市相关责任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市、市(县)区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蒋群联通报省政府督查情况。相关责任部门就省督查组反馈问题清单作表态发言,对接沟通,研究推进,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整改期限,挂牌作战,逐项销号,确保“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圆满收官,为迎接国务院来苏督查考评交上无锡满意答卷。

  

  周常青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妇女儿童指标数据达标与否,反映我市文明程度,关系到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要强化意识,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加大妇女儿童发展事业工作力度和经费投入。二是积极整改落实。考核的是指标,体现的是工作实际,通过数据考核,用指标数据倒逼工作。按照时间表线路图,可以整改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中长期问题要尽快启动。三是坚持从严标准。不能为数字好看而降低标准,涉及妇女儿童受益得实惠的必须就高从严。四是加强协同配合。妇儿事业发展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更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各部门纵向和横向协同配合,加强沟通。妇儿工委做好组织、协调、指导、督促相关部门实施好“两纲两规”。五是创新方式方法。各部门和各板块要总结经验,创新发展,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再上台阶。六是科学谋划规划。将妇女儿童高质量发展指标纳入《无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及专项规划同步推进,同步实施,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齐头并进,推动“十四五”时期妇女儿童事业开好局、起好步,为勇做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而共同努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