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妇儿发展“十四五”

别样的三八节 让爱不独行 免费体检显真情——西大街社区“暖巢行动”关爱失独老人志愿者活动

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落实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女性成员的健康关怀,3月5日上午,西大街社区党总支、妇联计生委联合江阴市人民医院门诊党总支开展了“别样的三八节,让爱不独行,免费体检显真情”——江阴市澄江街道西大街社区“暖巢行动”关爱失独老人志愿者活动,为辖区内10余名失独家庭老人,免费提供一整套体检服务。

      “阿姨,您的血压偏高,要注意饮食和生活方式的调整。”,体检医生对一位失独妈妈进行嘱咐,体检医护人员当场向她们详细介绍体检流程,释疑解惑,并建立家庭健康档案,以便日后跟踪随访;同时,体检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的全程陪同及医护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她们的高度赞扬。通过体检,帮助她们了解自身身体状况,做到有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让心灵受伤的失独家庭不再遭受肉体的折磨。老人们体检结束后,人民医院体检服务中心还特意为老人们提供了暖心早餐,社区工作人员也为女性老人们送上提前准备的鲜花,祝她们三八节快乐!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一直以来,社区党总支、妇联计生委针对这些弱势群体高度关注,通过走访及开展各项活动、心理疏导积极打开她们的心扉,帮助她们重新融入社会,帮助她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体检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拉近社区与失独家庭之间的距离,也从实际出发关心和关爱这些计生特殊家庭。

       此次体检活动,使特殊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真切关爱,同时在精神上给予她们安慰疏导,生活上给予关怀帮扶,增强了幸福感和获得感,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