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深化妇联改革 构建社会化妇女工作新格局——江阴市周庄镇妇联创新工作汇报

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       来源: 江阴市周庄镇妇联       字号:[ ]

  2020年,江阴市周庄镇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通过转思路、转方法、转作风、提效能,主动回应妇女儿童家庭的关切与需求,在链接社会资源,实施公益项目、扩大品牌效应等诸多方面探索出了新路径。

  一、转思路,激活社会资源释放公益魅力

  团结、引领、组织、协调各类社会资源,实现妇联工作向“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妇联引导,社会组织及爱心志愿者广泛参与”的转变。积极响应腾讯99公益活动,制订“广宣传、重联动、树典型”的工作方案,通过撬动社会资本,众筹资金,更好地服务妇女儿童。学校、村(社区)、周庄爱心妈妈、社会组织、爱心单位、爱心个人等30多个团队近13000人参与项目募捐,筹得款项27万余元,为妇联各项工作开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二、转方法,强化项目理念凝聚工作合力。

  转方法进而明方向。周庄镇妇联通过众筹资金实施了“童她益起来”4个子项目:周庄妈妈赋能提升计划、与你“童”行·快乐成长、“花开七色”关爱社区学生成长计划、“一粒种子在萌芽”小学公益实践课堂。其中周庄妈妈赋能提升计划项目受邀参加无锡市妇联“童她益起来”公益嘉年华节目展示,“花开七色”关爱社区学生成长计划获评无锡市妇联 “女性公益苔花奖十佳公益项目”。项目的深入实施,也带动了家校联建:学习强国公益书袋走进周庄中学,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项目试点进入周庄实验小学,有效地推动了服务妇女儿童工作的专业化进程。

  三、转作风,坚持群众路线践行在你身边

  转作风继而树新风,得到妇女群众的普遍认可和支持,妇联工作才有生命力。周庄镇妇联坚持通过真情实意的服务、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吸引和凝聚妇女群众。巾帼抗疫、爱心助农、法律援助,发放防汛物资为她们排忧解困;家政服务、抖音5G课程,家长课堂赋能自我发展;健康义诊、心理讲座关注身心健康;6期“澄家有爱智慧父母课堂”把最专业的家庭教育理论送到了姐妹们的家门口。妇女群众真正感受到妇联组织在身边、服务在身边、问题解决在身边。统筹谋划“凝聚家庭力量 传承文明家风”主题活动,发出“美丽家园 你我共建”创建倡议,以优良家风引领务实作风;全面开展 “特色田园乡村·美丽家园”创建行动,让庭院的“有形”创建与家风的“无形”力量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四、提效能,打造示范品牌彰显周庄特色

  提效能从而增动能。新形势下妇联工作品牌化建设不仅是提高妇联工作成效和影响力的重要途径,也是妇联组织价值的重要体现。“周庄爱心妈妈”是镇妇联精心联培育的一个公益品牌, 8年来一直秉承爱心不分区域、爱心不论大小、爱心没有距离的原则,帮扶本镇及边远山区妇女儿童。在爱心妈妈8周年纪念活动上,创新举措,让“周庄爱心妈妈”与腾讯99公益无缝对接,跟着周庄爱心妈妈“一块做好事”成了人们的广泛共识,腾讯公益的品牌效应迅速提升了公众参与募捐的“人气指数”。活动被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头条点赞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周庄爱心妈妈”品牌的知名度、公信力和凝聚力。

  2020年,周庄镇找准妇联改革方向,在“联”字上找资源,在“实”字上下功夫,在“特”字上做文章,牢牢把握新时代妇女工作的新变化、新特点和广大妇女的新需求、新期待,凝聚起“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