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无锡市妇联来街道调研基层妇联改革工作

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       来源: 江阴市妇联       字号:[ ]

  

  11月20日下午,无锡市妇联主席蒋群联、无锡市妇儿工委办副主任谢立新、无锡市妇联办公室副主任唐科红一行到申港街道调研基层妇联改革工作,临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方枫云、江阴市妇联主席王馥、副主席佘晓萍,申港街道党工委书记叶海舟、副书记严建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逅.江南公益书屋­——“学习强国进家庭”共享站,详细倾听这个曾经的卫生死角巧变学习打卡点的精彩故事。小书屋,大能量,这个建在实处、用在实处、做在实处的公益书屋,打通了学习强国进家庭的最后一米。

  在你身边,为你服务。今年以来,申港街道妇联在执委项目领办、妇女创新创业、女性素质提升、失独家庭关爱等方面,不断加大服务的切入点、增强与群团部门的契合度,采取项目化形式,妇联执委、女性人才等在领办江南益家同心、大风车四点半课堂、女性素质提升、学习强国进家庭、书香下午茶等家庭服务类公益项目6个,短短3个月来已孵化6个巾帼志愿服务团队带动1000余家庭参与学习,百姓喜爱、人人称赞。

  座谈会上,蒋主席充分肯定了街道妇联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在党委政府所关心、关注的视角上,基层妇联要搭建起桥梁和纽带,带领好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助力平台发展、家庭建设。通过各方努力让逅·江南成为文明的窗口、巾帼志愿服务的窗口,成为“公益打卡地”。

  申港是中国图书馆之父缪荃孙的故乡,阅读是家庭生活提质的重要途径和方法,逅·江南虽然地方小,但紧紧扣住阅读,成为了街角的亮点、拐角的温暖。“学习强国进家庭”活动虽然只有几个月时间,在党委政府的关心之下,江阴市妇联强力推动下,形成一个新的思想路径,使老百姓通过学习得到更多的收获。

  加强基层妇联改革,首先要推动群团共建,通过党建引领、群团联动,把党的思想、党的服务、党的声音融进去,增强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申港街道妇联还将依托长江生态带,联合沿江

  村、社区、企业,以“长江大保护 巾帼来担当”为主题,共同推动全流域自然村落保护发展、长江生态传承创新、渔农产业融合发展、渔光休闲观光旅游,提档升级申港街道滨江空间,打造长江经济带上水生态文明建设的“巾帼样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