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妇儿发展“十四五”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校园宣传食品安全

时间:2020-09-2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妇联       字号:[ ]

  为保护学校食品安全,提高学校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将食品安全工作常态化,在食品安全宣传周即将到来之际,市场监督管理 部门 联合金匮街道,走进东林古运河实验小学向师生宣传食品安全工作。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副处长 武煜:“这个产品的名称最大的字是叫乐事,还是叫什么啊,错了,产品的名称是叫马铃薯片。”

  今天下午,在东林古运河实验小学的大礼堂里,一场生动的食品安全宣讲课正在进行。课上,市场监督部门的工作人员结合小学生爱吃的薯片、饼干以及酸奶、饮料等零食,向小学生讲解了健康食品的一些标志标识,让小学生们学会挑选健康食品,增强食品安全意识。

  东林古运河实验小学学生:“学会了怎样分辨健康食品和垃圾食品,外面小摊里面的三毛食品、五毛食品我是不会去买的,它是不健康食品,它里面肯定含有不健康的物质。”

  东林古运河实验小学学生:“以后在购买食品的时候会看有没有八个注意点,才会放心购买,包括保质期、生产日期,还有配料表、储存方式、厂家的电话和地址等等。”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副处长武煜:“我们这次活动主要是小手拉大手,让小朋友带着大朋友一起去识别健康食品。还有我们在购买食品的时候,怎么样去看食品的标签,以及配料表,去选择适宜的、适合自己的食品。因为有的大人在选购食品的时候也不是那么专业,我们通过进校园先把小朋友教会,通过小朋友教会他们的大朋友,通过这样一种形式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眼下天气开始逐渐转凉,这个时候往往是食品安全的关键期。讲座中,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重点提醒学校的师生们少吃生冷和不新鲜的食物,保持肠胃健康。活动中,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还为东林古运河实验小学的师生们发放了食品安全宣传册。同时,东林古运河实验小学还聘请了市监部门工作人员作为学校的食品安全顾问。

  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匮分局 战强:“学校食堂是我们日常监管的重点,也是关系学生身体健康的重点,食品安全顾问这一形式主要是为了学校日常管理,比如从进货台账,到他们加工场所的卫生、留样记录、设备的清洗都能更好地规范他们。”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