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家庭家教家风

钱桥街道盛峰社区最美家庭寻访

时间:2020-05-14      浏览次数:       来源: 惠山区钱桥街道盛峰社区妇联       字号:[ ]

  

   

  

  

  2020年5月7日钱桥街道最美家庭走访工作组来到了盛峰社区墩上4号徐伯仁家进行实地走访。徐伯仁大女儿徐君嫁于盛峰社区原西贾村,婚后生育一女,徐君犯有癫痫病常年服药,家庭本身生活困难,仅靠徐君之夫许志良打工维持。可天有不测风云,平静的生活在许志良突遭车祸那一天戛然停止。就是这样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家庭,在今年疫情发生的重要时刻,却做出了壮举。

  2月7日的中午,社区接到一个电话,对方问道:“我和我外孙女要来社区捐款,请问要找谁啊?”经询问,来电者原来是社区墩上的居民徐伯仁,他也是社区的一名老党员。

  不一会,徐伯仁开着电动车载着外孙女来到了社区,还来不及脱下头盔,他便匆匆找到书记办公室,从兜里掏出厚厚的一踏钱说道:“今天我带着外孙女来捐款,我捐2000元,外孙女捐5000元,算是我们的一点心意。”整整7000元的捐款数额,震惊了在场的所有人。    

  不知道的人可能都以为他家经济条件较好,其实,徐伯仁家一直是社区的低保困难户,近两年才刚刚脱保。徐伯仁先前是白药山水泥厂的一名员工,他女儿患有癫痫,是个残疾人,无法参加工作,女婿早年就出车祸去世了。出于这种家庭情况,社区为他家申请了低保户和困难救助,对许敏从小学开始直到大学毕业每年都提供助学金补助,每逢节日和春节,社区都会送去关怀和慰问金。

  现在,徐伯仁早已退休,2018年许敏大学毕业,找到了第一份工作,每个月3000元的工资,却从她脸上看到了开心和满足。在这个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他们便决定要贡献出自己的一分力量。考虑到他家的实际情况,王书记善意劝阻道:“老徐,不需要捐这么多。”徐伯仁却连忙挥手摇摇头说:“没关系,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也是我们家对社区多年来照顾的感谢,也算是回报社会了。”许敏也说道:“现在我有能力自己赚钱了,我也想尽我的一点微薄之力。”简单朴实的话语却折射出了人性的光辉,于是,祖孙俩笑着一起把钱塞进了捐款箱。

  大爱无言,温暖而有力,薪火助力,感动而灿烂。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滴水恩涌相报的感恩之情,践行了共产党员“我带头、我先上”的承诺和初心。正是这些可爱的暖心人,让我们在这场战役面前无畏,让我们在这严寒的冬日里,遇上最炽热的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