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思想政治引领

传承家风家教 家庭美德世代相传----江阴市澄江街道贯庄社区优秀巾帼代表谈家风家教主题活动

时间:2020-05-08      浏览次数:       来源: 江阴市妇联       字号:[ ]

  

  近日陕西发生的活埋母亲事件,着实让人心痛,引发社会舆论对于家庭教育的广泛讨论和深思,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庭教育是人生的第一课,每一个家庭都应当承担起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的重任。

  母亲节前夕,贯庄社区妇联邀请辖区内三位优秀女性代表,同社区女性工作者一起,开展“传承家风家教 家庭美德世代相传”为主题的畅谈会,过一个有意义的母亲节。鉴于疫情特殊时期,畅谈会采用小范围、现场录播的形式,随即在居民微信群和公众号推送,与居民共同分享学习。三位优秀女性代表分别是:

  “澄江好人”陆美华女士,她和丈夫恩爱几十年、互相提携,尊老爱幼、热心助人,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陆美华不仅照顾邻居,社区内组织各类服务、志愿服务,她都会积极参加。2014年,陆美华还被澄江街道评为“身边好人”。她说:“要多做好事,天天做好事,把好人好事传承下去”。

  “五好家庭”顾连妹女士,她是社区的一位文艺骨干,做人诚恳、做事认真。她喜欢健身,喜欢种花花草草,爱好手工艺制作,更喜欢看书,她不仅自己爱学习,也非常乐意带领他人一起学、教大家一起做。她说:“要做子女的好榜样,言传身教,爱护他人,帮助他人,不要伤害他人。”

  “最美家庭”周荟女士,她勤俭节约、生活作风朴实无华,在一家人的努力经营下,一家五口始终和睦相处,从没发生过争吵,被人们称道为模范幸福家庭。她说:“家长以身作则,培养孩子良好的品质,帮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三位巾帼代表结合自身生活经验讲述了家风家教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处理家庭和邻里关系等,大家纷纷表示这个畅谈会接地气,既“有意义”更“有意思”,让大家听得进、记得住、有共鸣、有收获。

  下一步,贯庄社区将通过典型带动、深入寻找、故事分享等多种形式,带动广大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优良家风家教,以好家风支撑起好风气,以“小家”文明促进“大家”和谐。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