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思想政治引领

蠡园街道渔港社区:渔港疫情防控中的“四朵金花”

时间:2020-05-06      浏览次数:       来源: 蠡园街道渔港社区       字号:[ ]

  沈武卫、黄末娟、谢冬娣、蒋国英四人是社区工作站的“四朵金花”,如今在这场全国抗“疫”的战场上,她们化身“四大员”,主动当起了“广播宣传员”、“物资采购员”、“隔离监督员”、“心理辅导员”,当起了居家隔离人员后勤保障人。在防护物资缺乏的情况下,一部手机、一个口罩,一个蓝色“LV”布包,就是她们所有的装备,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防控一线。

  “你们还需要什么?你们现在体温多少?你们现在不要返锡?”渔港辖区外来人口居多,四人从疫情防控开始第一天起,每天拨打辖区内所有租住户电话,全面摸底排查,及时掌握着居民的具体情况,每个人每天要打上百个电话,每个电话里都要问一遍,一天下来口干舌燥、嗓子冒烟。有一次,“叮叮叮”零晨2点一阵铃声惊醒了24小时待岗的蒋国英,电话那头是一位从浙江返锡的租住户,已经到了无锡,非要让社区去接。一向温和的蒋国英一改态度变得很“强硬”,经过反复的劝导这位居民最终答应返回。

  在工作中,她们常常遇到居民不理解、埋怨、指责等等。但是她们都用超长的耐心一遍遍给居民解释,从不放弃,为了防控疫情,他们虽然不是白衣天使,却坚守在防疫一线,守好每一个“安全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