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组织阵地建设

姐妹同心 筑梦前行——广瑞路街道新市民妇女联谊会成长记

时间:2020-04-10      浏览次数:       来源: 广瑞路街道妇联       字号:[ ]

  

  

  

  

  

  把昨日的风华沉淀在心里,把渴望的目光投向未来。无锡这座美丽的江南名城用温情迎接着每一位来自五湖四海的追梦人!

  为了让新市民妇女在第二故乡得到更多关爱、更好发展,在各级党委、政府亲切关心下,在市、区妇联悉心指导和广瑞路街道党工委大力支持下,全市首家流动妇女自治组织——新市民妇女联谊会于2012年3月8日正式成立,180名新市民妇女菁英与困难流动妇女共建“新家”、抱团取暖!

  联谊会成立以来,姐妹们同心同行,同建五大平台,共享幸福生活。打造新市民妇女情感联谊平台,举办特色活动300多场;打造新市民妇女法律维权和法治教育平台,为34人催讨工资20余万元;打造新市民妇女就业技能培训平台,帮助80人通过社区就业或辅助就业每年增收超过100万元;打造新市民妇女志愿服务平台,提供系统帮扶160多人次,承接妇女儿童公益项目6个,其中“巧手筑梦”被确定为省示范引导项目;打造新市民妇女文化交流平台,组织才艺展示、相亲交友活动30余场,促成15对青年喜结连理。联谊会的工作得到各级领导高度认可、社会各界一致好评、新闻媒体广泛关注,涌现出了编织达人黎红燕、万能阿姨戴月芬、国学讲师李海迪、匠心巧手王琳琳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2019年6月,联谊会会长张世萍女士在自家建材馆内发起成立“萍聚缘”妇女微家,作为联谊会会长、微家主人,她总是身先士卒、主动担当。2020年初,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她带领姐妹们四处奔走、筹款筹物,用暖心之行为抗疫加油助力。

  新市民妇女联谊会美丽了这座城市,她们用蘸满春天的色彩,描绘出更加锦绣的诗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