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组织阵地建设

无锡市“苔花芬芳”女性成长互助平台项目评审会召开

时间:2020-04-09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妇联组织部       字号:[ ]

  为更好地培育、服务、凝聚女性社会组织,助力女性社会组织提质发展,推动女性社会组织、女性公益从业者在参与社会治理和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中发挥积极作用。4月1日下午,市妇联召开无锡市“苔花芬芳”女性成长互助平台项目评审会,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项目方代表、市妇联评审组专家与会,各市(县)区妇联分管主席、部长列席。

  评审会上,首先由项目具体负责人从项目背景、项目目标、项目策略、团队支撑、项目经费等方面作具体阐述。项目展示后,评审小组成员围绕项目可行性、策划性、实操性等多方面聚焦目标、问题、风险点和项目实现路径等深度交流探讨,乐助公益发展中心区域主管林歌还从第三方项目督导的角度作点评。最后,评审组成员一致同意该项目正式立项。

  据悉,自2013年起,无锡市妇联在全省范围内较早开展公益创投项目,借助专业的力量提供专业的服务,以项目化的方式推动更多资源流向妇女儿童和家庭服务领域,也逐步构建起“妇联主导、社工引领、义工参与、社会支持、妇女得益”的妇女社会工作服务体系。

  此次项目旨在搭建全市女性社会组织及公益女性成长互助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社群营造,促进组织间及从业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聚焦专业化能力提升基础上,对原有女性社会组织发展培育工作进行再优化、再提高,力争通过项目打造探索一条适合无锡女性社会组织发展的新路径,凝聚女性社会组织、公益女性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欢迎更多女性社会组织参与到项目当中。

  背景链接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2018年中国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中,明确提出“引导女性社会组织参与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帮助妇女儿童公益慈善平台凝聚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多措并举为妇女儿童排忧解难,让广大妇女儿童沐浴党的阳光雨露,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