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女性创业创新

全国巾帼文明岗 保洁防疫战一线

时间:2020-02-10      浏览次数:       来源: 滨湖区马山街道妇联       字号:[ ]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抗击疫情战场中,有一支特别的队伍,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环卫所清扫保洁队作为全国巾帼文明岗,始终坚守在一线的岗位上。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疫情的严峻形势,度假区环卫所清扫保洁队的巾帼们不仅要负责日常的环卫作业,还要进行全域性的消杀工作。对社区居民楼道每天进行地毯式的消杀。她们组建巾帼消杀班组,每天定时对主干道上的745个垃圾桶、295个废物箱、17个公厕和中转站等场所进行消毒杀菌,规范处置31个废弃口罩收集桶专门收集特殊有害垃圾,尽可能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这支巾帼队伍闪现在马山的各个角落,小小的身躯身背着药筒,默默地辛勤劳作,消毒药水的雾气滞撒在了工作服上,刺鼻的药味熏湿了双眼,浸湿了防护口罩,却并没有阻止她们脚步,以初心和使命筑起了抗击疫情的一道重要防线。

   女职工宗春红在保洁岗位上干了足足14年,春节期间舍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疫情面前加班加点,每天对公厕进行上午、下午两次规范性冲洗和消毒,对公厕地面、蹲位、门把手等部位进行擦拭或拖湿,确保干净、无味。宗春红坦言道:“第一次遇到这么严重的疫情,国家有难,我们应该首当其冲,用自己的绵薄之力打好这场无硝烟的战‘疫’。”

   正是这样的一支巾帼队伍,不畏艰险,奋战一线,坚定信念,众志成城,默默地为我们的城市作出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