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信息窗

毛湾一社区妇联开展“学民俗、迎新春”剪纸活动

时间:2020-01-22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广益街道毛湾一社区妇联       字号:[ ]

       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青少年业余文化生活,将春节的喜庆提前送到青少年的身边,毛湾一社区妇联开展“学民俗、迎新春”剪纸活动,让青少年了解剪纸文化的同时,锻炼动手能力。

      天寒地冻,阻挡不了青少年参与活动的热情。1月20日,毛湾家园的青少年们走出家门,来到社区服务中心,在社区“五老”朱老师的指导下,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剪纸民俗课程。课上,朱老师为孩子们介绍了剪纸文化的发展、手工剪纸的特点,并带来自己的剪纸作品和大家一起赏析。为庆祝鼠年的到来,老师向青少年们详细讲解了如何用剪纸剪出一只可爱的小老鼠。经过一个小时的时间,一张张彩纸在青少年们的巧手下变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剪纸,一只只可爱生动的小老鼠跃然纸上。孩子们拿着自己剪的小老鼠,纷纷合影留念。

      课程结束后,青少年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学习传统民俗,还能加强辖区的青少年之间的情感文化交流,营造了浓厚的新春氛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