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信息窗

“童”书万福 墨香暖心

时间:2020-01-14      浏览次数:       来源: 滨湖区梁溪社区妇联       字号:[ ]

  

  

  

  

  春风又绿江南岸,好雨复滋庚子年,转眼间年关将至。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近日,梁溪社区妇联组织开展了“‘童’书万福,墨香暖心”新春写福字活动。社区书画团队的10位老师以及小手拉大手亲子驿站的7组家庭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怀着喜悦的心情,小朋友们早早地就来到了活动现场。只见,活动室内人头攒动,袭来阵阵墨香。“小朋友,春联讲究平仄,上下联要押韵,那你们知道为什么我们过年要写福字,贴春联吗?”社区书画团队的武老师在活动开始前详细地向小朋友们介绍着书法这一门艺术,讲解着我们中国人过新年时写福字,贴春联的传统习俗。小朋友们一边认真听讲,一边已迫不及待想要拿起毛笔书写“福”字。他们有的认真欣赏着老师们的挥毫泼墨、笔走游龙;有的生疏的手握毛笔,一撇一捺,认真书写;还有的在老师的帮助下,有模有样,共同写下“福”字。“妈妈,妈妈,你快看我刚刚写的春联‘万事如意展宏图 ,心想事成兴伟业’”,小朋友高兴地向妈妈展示着自己刚刚创作完成的春联。虽然,稚嫩的小手还无法写出苍劲有力的汉字,但一张张真切喜悦的笑容却足以表达孩子们对书法,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梁溪社区妇联负责人表示:“农历新年即将到来,社区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不仅向辖区内的小朋友们传播和弘扬了我国的传统文化,更是带领他们了解和认识了民俗民风,感受了中国年味的独特魅力。同时,也为辖区居民带去了浓浓地‘亲合梁溪’新年祝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