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论坛苑 >> 交流思考

关于社区妇联干部开展工作的思考

时间:2019-02-25      浏览次数:       来源: 滨湖区方庙社区妇联       字号:[ ]

  作为基层社区的妇联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贡献巾帼力量。在工作上,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要时刻坚持从实际出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工作中始终如一的保持开辟创新,使党的创新理论成为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工作上的动力源,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统领推动妇女工作。同时,努力做到在学习中增强大局意识,在创新中增进妇女发展,在发展中维护妇女权益,在活动中夯实工作基础,使社区的妇联工作取得很大的进步。

  一、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立足岗位建新功

  作为妇联的一位干部,要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平时就要多学习《反家庭暴力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同时也要全方位地加强对辖区妇女的教育管理,加强妇女合法权益及维权等知识教育,以及家庭美德、社区公德和文明常识教育。把思想政治引领贯彻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正面宣传,团结带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要自觉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妇女立足岗位建新功,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做新时代追梦人。

  二、充分利用社区“家长学校”、“妇儿之家”等载体,开办各种各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要利用家长学校的作用,在社区举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座谈会,邀请有经验的家长和学习好的学生传授经验,如何进行自学、自律,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动力,增强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组织社区育龄妇女参加社区医院开展的免费两癌筛查等健康检查,切实保障了她们的身心健康。认真做好社区弱势群体中的妇女和儿童的生活,以“春节”“三八妇女节”、“儿童节”等节日为契机,展开帮扶活动。在精神上给予帮助和鼓励,帮助他们建立克服生活的勇气,经济上适当救助。

  三、以展开各种活动为载体积极带领妇女创业,增进妇女发展与进步

  妇联工作,就是要从生活上帮助妇女们解决困难,要从根部做起就要积极地想方想法为社区的妇女谋就业门路,解决就业的困难。积极组织社区没有就业的妇女,参加各级妇联组织及其他再就业机构组织的技能培训班,增强社区妇女同志们的工作技能。

  四、实施家庭文明建设,增进社会平安稳定。

  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注重”要求,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总抓手,统筹和强化妇联家庭工作,夯实家庭在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中的基础作用;以弘扬优良家风为重点,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常抓常新;积极做好家庭教育支持服务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扎实做好家庭服务工作;加强家庭工作研究,要坚持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满腔热情地服务妇女。把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责任扛在肩、做到位,让广大妇女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总之,社区妇联干部要在社区妇女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要大力推动妇联改革在基层落地,坚持党建带妇建,发挥妇建服务党建的作用;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把主战场放到基层,织密组织网络,把基层力量用起来,使基层妇联组织真正强起来、活起来;创新工作方式,做好“联”字文章,扩大“联”字范围,改进“联”的办法,增进“联”的实效;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以作风效能实效赢得妇女信任,推动妇女事业发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妇联党的建设,把党的妇女事业推向前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