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论坛苑 >> 交流思考

新吴区江溪街道妇联开展“为妳而来”—妇联社区工作方法指导会

时间:2019-01-18      浏览次数:       来源: 新吴区江溪街道妇联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促进群团组织融合发展,提升基层妇联干部整体素养,1月17日上午,江溪街道妇联在党建工作指导站会议室召开了“为妳而来”—妇联社会工作方法项目指导会,来自基层的6位妇联干部分别围绕如何做个案、小组案例和社区调研等进行了项目设计、讲解和分享,指导会特别邀请了市妇联家庭儿童部部长邓丽洁、街道党工委委员李彬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并进行指导,会议由街道妇联主席侯贺莲主持。

  侯主席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为妳而来”—社区妇干增能项目的背景、内容、目标和已开展活动等。接着,6位妇联干部开始项目讲解,奕淳社区妇联副主席袁琴、春阳社区妇联副主席潘敏分别作了妇女社会工作个案工作的分享,围绕社会工作个案工作基本要素、结合案例分享社会个案工作和社区个案工作的心得体会分享等开展详细讲解;春暖社区妇联主席朱慧、前进花园社区妇联主席尤淼淼分别以《巧绣娘和合LOVE课堂》、《离婚妇女教育小组工作方法》为主题进行小组案例的分享,就小组基本情况、小组类型、小组目的和目标、小组活动过程、小组结果评估等进行了项目具体介绍;新一社区妇联主席华铃铃、卫星社区妇联副主席蔡跞滢分别以《流动人口妇女儿童需求》和《卫星社区参与式治理项目》为例,围绕社区调研什么、社区怎么调研、调研案例分享等,讲解如何进行前期沟通准备、具体调研方法和后期整理与报告等。                                  

  邓部长、李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对6位妇联干部的分享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对每一位妇联干部的项目讲解做了点评,并对如何改进和完善项目内容提供指导性意见。今后,街道妇联将继续发挥妇联的“独特”作用,扩大“联合”的优势,形成良好互动,真正让广大妇女感受到妇联就在你身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