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论坛苑 >> 交流思考

胡埭镇:富润社区妇联工作几点思考

时间:2018-11-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富润社区妇联在胡埭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妇联、社区党总支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寻找最美家庭、构建和谐社区为目标,带领社区妇女姐妹们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坚持一手抓居民思想道德建设,一手抓妇女维权,激励广大妇女姐妹自强自立,不断进取,在平凡岗位上争优夺强,和全社区妇女姐妹为建设和谐社区共同努力。

  建设文明家庭,构建和谐社区。

  为深化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推进家庭美德建设,提高居民思想道德风尚,营造人人都能参与的氛围,富润社区在区、镇各级妇联的积极推动下,连续多年,以自荐、社区居民推荐或社区组织推荐等形式,在富润社区内发出发掘身边的好人好事,寻找群众心目中的“最美家庭”,及组织开展社区道德讲堂,倡导居民晒出自己的好家风好家训。

  自2015年创办以来,“我说我做,文明富润”道德讲堂活动在居民群众中日渐深入人心,社区妇联充分使用这一载体,在今年7月份隆重推出一期富润社区“最美家庭讲好家训”的大型巡讲活动,活动以宣讲的方式,向居民群众介绍了身边四个优秀的最美家庭:他们分别是“弘扬社会正气,奉献热血爱心”的老党员张瑞兴家庭;“热心公益,孝老爱亲”的张祥华家庭;“千里助学,胸怀大爱”的杨兴福家庭,以及由富润社区卫计委推送,最终荣获2016-2017省级流动人口健康家庭称号的流动人口段修金家庭。

  活动通过宣讲弘扬这些近在身边的“最美家庭”,来带动和影响更多人,让居民从身边看到可以学习的榜样,共同促进社区的道德文明建设,为和谐社区尽自己的一份力。

  搭建公益平台,活跃城乡文化。

  富润社区妇联立足文化特色社区实际,紧紧围绕当前文化宣传主题,积极丰富社区妇女精神文化需求。富润社区妇联有效引导社区的6支群众性文艺团队,发挥她们在文化宣传和健康生活引领中的积极作用,开展好丰富多彩的文化宣传活动。其中富润社区“老有乐”戏剧社的妇女同志们,不顾自己年纪大家务多,乐于发挥余热,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服务,并主动对接无锡市滨湖区福利中心,长期坚持为福利中心的老人们公益送节目;坚持每周在胡埭镇马鞍村老年活动中心,自发组织开展常规性的群众性戏剧交流活动;常年保持与阳山镇、常州等各地戏曲爱好者开展戏剧交流活动。这些文化活动的开展,在很大程度上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为全社区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三、充分利用社区“家长学校”、“妇女之家”等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

  组织社区妇女,参加镇组织的妇女生殖道健康检查、“女职工素养提升大讲堂”和妇联“红玫瑰巾帼课堂”大型系列公益活动,引导社区妇女既要注重身心健康,也要创新求知不断追求进步。

  2018年3月8日下午,富润社区妇联组织社区文体巾帼志愿者,在胡埭镇人民公园中心广场,开展了别开生面、富有特色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戏曲专场活动。活动以戏剧社琴师伴奏,“老有乐”队员锡剧表演唱为主,中间穿插鼓励居民自己走上舞台点唱、琴师为他们专业伴奏环节,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带领大家渡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节日。

  暑期,在关工委和团委共同组织下,富润社区妇联积极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征文演讲比赛、书法比赛等活动,与青少年家长紧密互动,共同关爱社区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和暑期安全。

  在2018年工作中,我们富润社区妇联结合本社区妇女工作特点开展工作,努力为广大社区妇女和家庭服务,让广大社区妇女积极投身到社区建设中来,为建设幸福和谐的社区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