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文件

关于确定市妇联基层工作联系点和挂钩联系女性社会组织的通知

时间:2017-03-28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妇联办公室       字号:[ ]

各市(县)、区妇联,相关女性社会组织,市妇联机关各部室:

  为加强市妇联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深化市妇联“联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更好地联系服务基层和妇女群众,更深入地了解妇情民意,加强对女性社会组织的联系与服务,经市妇联主席室研究,拟确定新一批基层工作联系点,并开展挂钩联系女性社会组织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基层工作联系点和挂钩联系女性社会组织名单

  市妇联领导

  

责任部(室)

  

基层联系点

  

女性社会组织

  

夏晓春

  

办公室

  

组织部

  

 

  梁溪区广瑞路街道

  新吴区江溪街道前进花园社区

  

 

  落花生女性公益促进会

  

王  健

  

权益部

  

儿童部

  

市妇儿工委办

  

 

  惠山区洛社镇

  江阴市徐霞客镇新须毛村

  

 

  童舟亲子公益联盟

  

陈锡云

  

办公室

  

发展部

  

 

  锡山区东亭街道

  宜兴市宜城街道新华社区

  

 

  梁溪区女企业家协会

  

杭向丽

  

组织部

  

宣传部

  

 

  滨湖区河埒街道

  梁溪区惠山街道兴隆桥社区

  

 

  幸福友爱志愿服务团队

  

 

  二、联系服务的主要内容

  赴基层联系点开展工作和挂钩联系女性社会组织,重点突出以下内容和任务:

  1、宣传教育。围绕党政工作大局,深入基层、深入妇女群众,做好宣传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把基层妇女干部、妇女群众和女性社会组织的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方针政策和重要部署上来。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妇女事业发展状况、各类先进典型和妇联组织的目标任务。

  2、调查研究。了解掌握基层妇联干部、妇女群众的思想、生产、生活的实际状况和需求,分析妇女发展、妇女工作和女性社会组织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和探索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

  3、搞好服务。为挂钩联系点上的妇女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工作指导、信息传递等服务,积极协调各类社会资源,主动为基层妇联组织、妇女群众和女性社会组织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4、先行先试。认真研究联系点妇女工作的实际情况和妇女群众的实际需求,围绕市妇联目标任务,创造条件在联系点先行试点创新项目,鼓励挂钩联系的女性社会组织加快发展,创新实践,共同打造妇联工作创新发展的实践区。

  5、培树典型。挖掘、培养妇女先进典型和优秀女性社会组织,帮助总结成功经验,并加强宣传推广。

  三、有关要求

  1、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是各联系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其分管部室的负责人是联系点工作的联系人。要与联系点保持经常性的工作联系,每月下基层不少于1次,以其他形式沟通联系不少于2次;与女性社会组织沟通联系每月不少于2次,全年参与女性社会组织活动不少于3次。

  2、各市(县)区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支持和配合,协助做好调查研究、发现典型、总结经验、宣传推广等工作。同时,切实加强对本地联系点的扶持服务、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

  3、各联系点每年至少向市妇联办公室报送有特色的工作经验或存在问题等方面的信息3条。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和分管部门同志每年至少完成1个调研课题,形成调研报告,并努力将调研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4、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不接受礼品和土特产,不增加基层负担。

  

无锡市妇女联合会

2017年3月27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