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思想政治引领

安西社区妇联-强国复兴有我 端午话传承

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传承端午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睦邻友好的社区氛围,6月1日下午,安西社区党总支、安西社区妇联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端午话传承”暨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由社区人员为大家讲解端午节的来历、有关端午节的知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的同时,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认同和喜爱传统节日,进而内化对民族文化的认可感和自豪感。随后在社区党员的带领下,大家亲自动手包粽子,增进党员和群众之间的亲密联系和相互交流,让大家能更真切的去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了解更多具体的工艺,比如包粽子的方法和馅料的搭配等等,以轻松的方式进一步锻炼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也进一步践行“传统习俗”学习教育。

  此次活动增进了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含的历史意义,传承了爱国主义伟大精神,同时也增强了党员和群众之间的紧密联系,为构建睦邻友好社区打下坚实基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