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思想政治引领

江阴市周庄镇:巾帼有为显担当 “疫”线奋战守家园

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周庄镇妇联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踊跃参与志愿服务,为守护平安集智聚力,为战胜疫情同心协力。忙碌的身影,感人的画面,巾帼志愿者们以无私践初心,用无畏筑防线,共护家园安康。

  战疫“她”先锋   巾帼志愿行

  对每一个“疫”线奋战的妇联执委来说,“疫情当前,同一战壕、共同进退是最美支撑。”

  市妇联执委  胡品贤

  刻不容缓,“疫”不容辞,华宏集团义无反顾组织志愿者服务队,用行动做表率,以赤忱显担当,直至疫散安澜。

  “我要报名志愿者!这次卡口执勤我要第一轮上岗!”眼下这是华宏集团最炽热的话语!在公司总经理、市妇联执委胡品贤的带动下,华宏集团闻令而动、积极响应,以华宏集团各子公司的优秀员工为主,会同华宏村部分优秀青年共50人组建成一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吹响了抗疫行动的“集结号”。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目前,50名志愿者已经紧锣密鼓地投入到卡口执勤的任务中,全力做好芙蓉大道卡口过往车辆信息查验、核酸检测辅助、抗原检测等工作,为周庄镇守好外防输入的大门、夺取防疫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镇妇联执委  葛文婷

  “等忙完这段时间,疫情结束了,妈妈一定在家陪陪你们”。她是一名母亲,也是一名基层党员,更是一名社区工作者,自从负责社区卫生、防疫专管工作以来,每天都提前上岗,加班加点,忙于外来人员排查,社区流调、数据核查及落实来锡人员居家健康监测等工作。

  3月23日,周庄镇全员核酸结束,凌晨1点多,葛文婷值班结束回到家,刚进门电话又来了,得知辖区内有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她立即穿好衣服,联系医生马上上门做核酸,并对其居家健康监测,一直到凌晨4点多才回到了家中,一早她又准时出现在了工作岗位,开始一天的工作。

  “你好,我是江阴市周庄镇北新社区疫情防控数据核查人员”,每一天的深夜,总能在社区的值班大厅里听见她的声音。小小个子的她,用瘦弱的肩膀挑起社区防控工作的重担,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妇联干部在关键时期的使命与担当。

  小家齐上阵  “疫”线显担当

  对每一对携手抗疫的夫妻来说,“疫情当前,一起坚守、共同抗疫是最美情话”。

  夫妻档  陆萍&张伟东

  陆萍是周庄镇综合执法局综合科的一名科员,疫情发生以来,她积极投入防疫工作,下沉村里核查数据,一天的电话打下来,头已经昏昏然;她还积极奔赴卡口守护大门,早中晚三班倒,却从不喊累。她的爱人张伟东在镇指挥部社会防控组负责数据核查、后续管控工作,每天疫查通下发数据数、核查数近5000条,入澄管控人员近500人,数据多、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但他带领专班同事认真细致,快速高效,悉数完成,加班到深夜已经是司空见惯。两口子一心扑在防疫上,每天给对方加油鼓劲就是他们的最美情话。

  夫妻档   钱丽珠&卞宁玺

  为准备周庄镇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钱丽珠和她丈夫卞宁玺4点就起床,早早便出门,临走前悄悄看一眼熟睡中的孩子们,宠爱又不舍。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夫妻俩便冲锋在“疫”线,支援村里核查数据小组,志愿加入卡口执勤队伍,争当全员核酸志愿者,连续好几个月没好好陪伴孩子们了。抗疫工作,忙碌又艰苦,但他们说:“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我们年纪轻熬得住,要给孩子们做好榜样。”简单而朴实的话语,是最美家风,也是言传身教,既浸润了孩子的心灵、润物无声,更展现了家的风采,春风拂面。

  对每一对并肩战疫的亲子来说,“疫情当前,默默支持、无声陪伴是最美传承”。

  亲子档   王忆唯、王丽虎

  “请打开苏康码、行程码,出示48小时核酸证明……”已是凌晨,但王忆唯仍一丝不苟地查验着,丝毫不觉疲倦。自从被安排至霞客大道值守以来,她耐心查验、守好“阵地”,家里还有一周岁多的小宝宝需要照顾,虽有不舍,但毅然上岗。而她的父亲王丽虎是宗言村的防疫志愿者,招募令刚下,他火速报名、奔赴一线,广泛宣传“核酸检测14方面、14不能”口袋工作法、电话督促外来返锡人员报备信息,有序协助村里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父女俩忙得难得能见上一面,而匆匆的相视一笑,无声胜有声,支持尽在不言中。

  自疫情防控以来,她们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巾帼共牵手、小家齐上阵,用实际行动筑起防疫屏障,让平安更有温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