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思想政治引领

马山“疫”线故事

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初以来,无数人摇身一变,身披铠甲,守护这座城市。他们披荆斩棘,用行动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和担当

  “90后”夫妻的并肩作战

  4月1日凌晨4点,天还未亮,马路上稀落的路灯一闪一闪,马山派出所的综合指挥室却灯火通明,“热闹非凡”,“喂,你好,我是滨湖分局马山派出所疫情数据核查人员,请问你现在是在无锡吗”......此起彼伏的电话连续不断,丝毫听不出打电话人有一丝的疲惫,特勤队长杨丰已经一夜未眠,马上还有100个数据要核查,他打电话给了妻子范美琪一起核查数据。范美琪是马山派出所的内勤文员,昨天因为疫情管控的关系她早上上班时就收拾好了衣物,直接住在单位,家中3岁的儿子交给了老人照顾,夫妻两人并肩一起讨论、一起核查、一起工作.......一同抗战在防疫一线。“疫情当前,我们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年轻的我们更应该扛起肩上的责任,相信黎明很快就会到来”!

  

  妈妈,你是我心中的大英雄

  杭颖艳是马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因患“孤立性肺结节”在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做手术治疗,休息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疫情势态严重,她立即返回医院,积极参加抗疫工作。

  上午,她是“战斗员”。二十多天来,她每天提前半小时来到医院,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和面罩,然后开始采样工作。面对繁重的采样任务,她认真对每一个来检人员进行采样,最多的一次完成了600多人的采样任务。下午,她是“整理员”,主动为各个采样小组准备第二天所需的采样、防护、消杀物资。“自从杭颖艳每天为我们准备物资,我们不再手忙脚乱,轻松了许多。”同事们感慨着说。

  3月29日晚上,度假区开展全域核酸检测,她接到电话立即赶到医院,动手准备37个点位的物资,哪个点位需要准备采样管多少盒、采样器多少袋、试管码多少条......她仔细认真核对准确,保证检测工作能够顺利开展。

  当她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已经是凌晨两点多,半倚在床上的女儿因为担心她的身体一直没有睡着,一下子冲出房门,拥着她的脖子,自豪地说:“妈妈,你太了不起了,你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我为你点赞!”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在这场抗疫“大考”中,还不断涌现出一幕幕充满温情的画面,令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感受到浓浓暖意。

  3月31日凌晨2点,大多数居民已完成采样回到家中,进入了梦乡。趁着轮班间隙,家住阖闾社区后巷村的热心居民蔡阿姨端来一大锅热气腾腾的白粥和一罐萝卜干,贴心慰问在抗疫一线奋战的防疫人员。“你们辛苦了,喝碗粥暖暖身子吧!”蔡阿姨将一碗碗白粥盛给防疫人员,送上暖心慰问。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了一批批抗击疫情的典型榜样,也涌现出了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故事,他们的言行让无数人泪目。在此,向每一位辛勤付出的抗疫工作者致敬,正因为他们的默默坚守,才有万家灯火的幸福安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