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改革进行时

广益街道丁村社区妇联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2-02-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全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2021年11月9日,广益街道丁村社区妇联组织广益中心幼儿园全体幼儿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消防安全小课堂

  演练前,巾帼志愿者通过故事、图片、视频、儿歌等形式,对幼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技能,提高幼儿的自我管理、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

  “火”速逃离

  上午8点30分,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消防演练正式开始了。在安全员的引导下,孩子们迅速按照疏散线路,用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势弯腰前行,从教室有秩序、不慌乱地沿着指定路线撤离到的安全区域。

  幼儿到达安全区域后,安全员迅速维持好秩序,及时清点人数,汇报疏散情况,以确保每位幼儿安全撤离。

  消防演练总结

  “时间就是生命!速度就是机缘!常识练就习惯!”安全员王培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小结,充分肯定了幼儿在演练活动中的表现,做到不慌乱,有序撤离。还向幼儿讲解消防小知识,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幼儿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本次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全体师幼在面对突发火灾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而且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规范了幼儿园的消防管理工作,提高了全园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真正做到了:消防演练坚持做,安全常识记心间!广益街道丁村社区妇联将安全教育渗透到了儿童们之中,进一步将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为幼儿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