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改革进行时

广丰新村社区妇联开展婚姻家庭项目之“快乐暑假 安全相伴”

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暑期来临,正是忙碌了一学期的青少年们休闲放松的大好时候,缤纷多彩的假期增加了更多的外出娱乐,伴随的安全问题也格外让人引起重视。广丰新村社区妇联与区妇联婚姻家庭项目老师一起开展安全活为让青少年能度过一个快乐美好的暑假,特意在暑假前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安全讲座,让青少年在娱乐的同时保护好自我安全。

  老师根据青少年暑期的日常生活将安全知识分为:食品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防溺安全以及心理安全五大板块。

  “人生快事唯美食不可辜负”可是往往疏忽大意之时会造成“病入口入”的危险。如何甄选绿色安全的食品是保护自我安全的第一步,老师向青少年介绍以食品包装来辨别安全度:胀气、漏气食品不能吃;包装上无生产厂家的食品不能吃、散装食品上无生产日期的不能吃等等,让青少年学会挑选安全食品。暑期青少年呆在家里的时间变的更长,有些青少年因为父母工作的关系往往需要独自呆在家中,夏季又是用电高峰期,如何正确使用电器就显得格外重要。老师用几组卡通案例给青少年展示了正确用电的方法,学会正确使用电器,也让家长更加安全和放心。暑期青少年外出游玩的频率提高,出行时交通安全不能麻痹大意。老师和青少年互动,分享出行时应该注意的要点:走人行横道、不可乱闯红灯、不可在马路上嬉戏打闹等,在川流不息的车辆中,时时遵守交通规则是出门愉快游玩的前提。每个青少年的夏天都是喜欢和水一起度过的,游泳是夏日的标志性娱乐项目,但每年都会有溺水的问题发生,如何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的在水中畅游呢?老师给青少年支了几招:在做好充分的热身准备活动后再下水,在适合青少年水深的泳池里游泳,在家长的视线范围内活动,不可以游野泳,学会这几招青少年可以放心游泳。最后,老师和青少年谈到了一个非常私密的安全话题:学会与他人保持安全的接触距离。这是当下显少被提及却又是重中之重的安全问题。青少年在成长的过程中意识是懵懂的,更加需要正确引导。老师通过绘本阅读的方式,以讲故事的方式将人与人之间的安全接触距离向青少年作出解释,让青少年能够懂得自我保护也让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懂得接触距离的分寸,让青少年能够健康阳光的成长。

  本次安全讲座,涵盖了居家生活、饮食、交通出行等日常生活中涉及到的安全知识,以及与人的安全接触距离这两个方面,让青少年无论是从生活环境中的安全,还是成长过程中的身体心理安全都能够学会自我保护,成长为阳光乐观的青少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