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改革进行时

“传统文化塑品格 现代文明展风采”澄江街道立新社区夏令营简讯

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二十四节气——小暑、大暑

  俗语“小暑大暑,上蒸下煮”是啥意思?到底是小暑热还是大暑热?小暑大暑又有哪些传统习俗呢?带着这些疑问,成教中心的吴老师带领孩子们走进“二十四节气之小暑大暑”,一起来了解关于小暑、大暑的知识。

  “小朋友们,你们说说对现在的天气有什么感觉啊?”吴老师一上来先抛出了自己的问题。小朋友积极举手,有的说:“我感觉太热了,每天都在出汗”,有的说:“我感觉太阳就在我们家屋顶上”,还有的小朋友尽显“吃货”本色,说:“我每天都想吃冰激凌”……吴老师表扬小朋友们都很有想法,接着她打开PPT,通过图文结合发方式,给小朋友们介绍了二十四节气的划分方法,小暑、大暑的由来以及小暑、大暑的传统习俗。小朋友们跟吴老师积极互动,在不知不觉中不仅学会许多小知识,还了解了许多古人的风俗。

  青少年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一小会,幸福平安一辈子。立新社区特地邀请要塞派出所谢警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希望青少年提高安全意识,过上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谢警官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教育、反电信诈骗教育等几个方面,给孩子们展开讲述,要求孩子们随时随地都要紧绷安全这根弦,不能松懈。之后,义工老师给小朋友们分发了红绿灯手工DIY材料,让孩子们通过手工制作红绿灯的活动,能进一步牢记“绿灯行、红灯停、黄灯要注意”的安全口号。孩子们兴致勃勃地拧螺丝、装灯、接线……在义工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不一会大家的红绿灯就完成了,最后大家点亮红绿灯,集体合影,留下了这美好的时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