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和美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社会活动专题

惠山区阳山镇桃园村妇联开展“万家学法 法润万家”三八妇女法律维权知识讲座

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       来源: 惠山区 阳山镇桃园村妇联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妇女法制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3月8日上午,在第111个“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阳山镇桃园村在二楼大会议室开展“万家学法 法润万家”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和宣传活动。

  

   讲座以婚姻家庭方面法律法规为主题,婚姻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制定颁布的一项重要的法律,它的颁布,维护了和谐、平等、自由的婚姻和家庭关系,公民结婚的年龄、条件、离婚的手续等等也都在婚姻法中做了规定。妇联法律志愿者从一例典型的婚姻家庭财产纠纷案例展开,积极引导村民进行思考讨论,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针对妇女在婚姻家庭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婚姻纠纷、财产分割、赡养继承、家庭暴力等问题,对依法维权的方法、步骤和途径进行详细讲解,并提醒村民在遇到类似问题时应注意的要点,引导广大妇女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讲座,为桃园村妇女免费提供了法律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妇女依法维权意识,掌握了依法维权的途径和方法,引导广大妇女崇尚法治、知晓法律、遵纪守法、依法维权,扩大法律知晓面,提高了她们的法律素养和维权能力,使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确保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