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与互动 >> 维权/就业/家政服务 >> 法律维权服务 >> 维权信息

防艾科普|预防艾滋病,你我共参与

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妇联权益部       字号:[ ]

  为了更好地在校园内普及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并提升同学们对艾滋病的预防意识和能力,为引起在校学生对艾滋病的重视,积极响应即将到来的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进一步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 由无锡市妇联主办,无锡市新吴区万家惠家庭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青春无艾”防艾教育及宣传活动于11月18日在无锡市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活动室举行。

  

  本次防艾科普讲座一方面普及艾滋病相关知识及预防措施,另一方面引导全体学生知“艾”懂“爱”关心“艾”,共同做好校园艾滋病防治工作。

  

  生活中,我们对艾滋病或多或少都存在这样那样的偏见和误区,这种排斥常常会使我们陷入危险的境地而不自知。现在让我们跟随主讲老师的步伐一起来了解一下HIV的相关知识。艾滋病的医学名称叫做“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缩写为“AIDS”,艾滋病病毒是造成人类免疫系统缺陷的一种病毒。艾滋病传染途径主要有三种:一是性接触传播;二是血液传播;三是母婴传播。艾滋病病毒传播需要的三个条件:数量、质量和传播途径。目前,艾滋病仍然是不治之症。它威胁着每个人和每个家庭。

  

  青春期是每个人的成长历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解青春期及其人生发展中的重要意义,科学地认识青春期发育和心理变化,感悟成长,悦纳自己,了解艾滋的传播途径,形成健康的性观念,是每个青年所必备的。

  

  此次系统的培训,不仅提高了学院(我院)自主开展普及培训,防艾宣传进校园和进班级的能力,还强化了校园防艾宣传,在场的学生干部纷纷表示要把艾滋病知识推广给班级的每一位同学,引导大家共同树立对艾滋病正确的认识,以学校的小环境影响社会大环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