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家庭家教家风

新吴区新安街道新安花苑第二社区妇联走访社区“最美家庭”,弘扬最美家风

时间:2020-05-14      浏览次数:       来源: 新吴区新安花苑第二社区妇联       字号:[ ]

  

        为引导广大家庭以“最美家庭”为榜样,弘扬最美家风,5月13日,新安花苑第二社区妇联走访“书香润德”最美家庭——杨艳家庭。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是杨艳家庭的家教理念,浓厚的阅读氛围更是氤氲在这个书香之家的每个角落。作为教师的杨艳,爱阅读更爱藏书,家中不但收集了心理学、教育学等各类专业书籍,还收藏有古典名著、散文小说、时政热点、外语读物等数百册图书,就连孩子房间的小书柜上,也摆满了各类绘本和科普读物。为了培养孩子的表达想象力,每晚睡前都会开启“陪伴阅读”半小时,全家人还共同编排趣味小故事,配图打印汇编成册,让孩子在学习中获得更多快乐。在父母的引导陪伴下,就读大桥实验小学二年级的大宝参加了“北辰”图书漂流活动,每周的图书阅读量都在10本左右,而未满三岁的二宝也会跟随哥哥一起阅读,咿咿呀呀说个不停,令人忍俊不禁!书香浸润也不仅为这个家庭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更让书本世界中的“真善美”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今后,社区妇联将通过“最美家庭”的榜样力量,向社区更多家庭传递正能量,在社区营造注重家庭教育,培育优良家风的良好氛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