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家庭家教家风

新吴区旺庄街道春潮园第一社区妇联开展“识家乡 爱祖国”课堂

时间:2019-08-21      浏览次数:       来源: 新吴区旺庄街道春潮园第一社区妇联       字号:[ ]

  

   8月20日上午,旺庄街道春星小学“星联心”志愿服务队走进春潮园第一社区开展“识家乡爱祖国”课堂,吸引社区众多小朋友参加。

     国家版图意识教育是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部分,热爱祖国从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开始。邹老师从“学习强国”App的“每日人文地图”中选取素材,通过一张“江苏省无锡市”版图为小朋友们揭开了学习序幕。其中,“好看的无锡”介绍了家乡的风景名胜,四年级孩子的一篇习作《美丽的四季花园——无锡》引起了大家的深深共鸣;“好听的无锡”介绍了吴侬软语和著名锡剧选段,学说无锡话的环节让大家笑翻了天;“好吃的无锡”介绍了蟹黄小笼包、青团等家乡美食,小朋友们口水都要流下来了;“好玩的无锡”则介绍了泰伯庙会等民俗活动……丰富的图片资料、动感的视频内容、精彩的师生互动让大家沉浸在欢乐之中。

   本次活动,帮助小朋友们进一步学习了无锡本地文化。老师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发扬传承文化,长大后加入建设家乡,做社会有用的人,为国家多做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