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家庭家教家风

锡山区斗山花苑社区开展儿童心理增能团辅活动

时间:2019-08-19      浏览次数:       来源: 锡山区斗山花苑社区妇联       字号:[ ]

 

  近日,落地在斗山社区的“EQ慧心”儿童心理增能项目中的“慧儿童”情感教育增能系列团辅开展主题为《团队合作》和《提升自信》技能的学习。

  在《团队合作》的课程中,我们一起分享了蚂蚁、企鹅、螃蟹的团队故事,同时引导孩子们了解自己想在团队中扮演什么角色,并就不同的角色展开了讨论,孩子们各抒己见,有的孩子说“团队合作的过程中一定要团结不能吵架”,有的孩子说“遇到问题需要合理协商才能解决问题”,有的孩子说“在团队里面要共同承担后果”,大家体会到在团队合作中首先要搞清楚共同的目标,然后交流和商议方案,根据各人的优点和特长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共同承担后果,并且体验快乐和成功。

  在《提升自信》课程中,通过热身活动“寻宝游戏”我们重点学习了自信和不自信的区别,让每个孩子画了自己的自信画像,接下来我们引导孩子们认识了让自己自信的优点,并且学会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挖掘自己的潜能,在写下自己优点和缺点的时候,认真思考哪些是自己平时没注意到的特点,还尝试把缺点转念改造成自己的优点,比如有个孩子说自己比较胆小,其实从另外一方面看着代表自己做事谨慎。

  活动内容跟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项目组给每个到场的家长都发放了一份教育小贴士,让家长和孩子们围绕生活中的实例进行更深入的探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