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家庭家教家风

新吴区新安街道新安社区妇联开展暑期青少年活动“读城记”之“本草有约”走进中医文化

时间:2019-08-15      浏览次数:       来源: 新吴区新安街道新安社区妇联       字号:[ ]

 

  炎炎夏日,新吴区新安街道新安社区“读城记”系列活动如火如荼。继光影课堂、美食课堂之后,中医课堂再次接力上线。8月13日上午,新安社区携手20名社区青少年、新市民家庭,前往无锡中医院,在盛夏与传统中医文化来一场亲密接触。

  活动当天,怀揣着对中医文化满满的好奇之心,在无锡中医院团委志愿者的带领下,小学员们首先来到中医药博物馆,认真倾听中医药知识的来源、发展和传播,以及在无锡中医史上画上浓墨重彩的著名中医学家生平事迹。一部中医专题片《龙砂传奇》更是让在座的小学员惊叹连连。随后的手工制作环节,小学员们跟着医师制作中药香囊,草药称重、碾磨、填充到最后缝制布片、系上麻绳,一个个五颜六色、芳香扑鼻的香囊在小学员手中一一呈现。

   打造有趣又有料的社区教育平台始终是新安社区初心所在。社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更好推动和引领社区青少年走近传统、了解传统、热爱传统,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注入传统文化正能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