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家庭家教家风

江阴市澄江街道文定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主题实践体验活动

时间:2019-08-15      浏览次数:       来源: 江阴市澄江街道文定社区妇联       字号:[ ]

  

  为了加强垃圾分类的工作,倡导垃圾分类观念深入人心,8月12日,文定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主题实践体验活动,组织夏令营营员们去光大环保能源(江阴)有限公司参观学习,虽然天气炎热,也依然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共有将近60名同学们参加了这次活动。

  当车子缓缓驶入光大电厂,同学们都特别惊诧,苍翠欲滴的大树、新鲜的空气,印象中臭气熏天的地方居然是如此美不胜收。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同学们,首先给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观看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光大电厂处理垃圾的流程。接着,大家来到厂区实地参观,了解垃圾去向。隔着垃圾焚烧炉控制室的玻璃屏,给大家带来了极其震撼的感觉,垃圾堆积成山,这边每天要处理2000多吨垃圾。最后,大家来到了运行控制工作室,看到很多工作人员时刻监控着各项参数,以保证电厂的良好运行。近距离的体验过程中,大家对垃圾的接收﹑焚烧﹑余热利用、烟气处理﹑自动控制﹑发电系统等环节有了进一步了解,同学们在认真参观同时把所见所闻一一仔细记录。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每天我们产生的生活垃圾被运入此地,再进行焚烧发电、污水处理、废渣填埋等后续处理,实实在在的减少危害乃至变废为宝。大家纷纷表示:“为了我们的环境,今后一定要从自己做起,少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这样我们的生活才更加美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