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改革进行时

江阴市周庄镇:共筑家庭强国梦 共创人民好生活

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       来源: 江阴市周庄镇妇联       字号:[ ]

  周庄镇“‘学习强国’进家庭”主题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着力点和落脚点,助推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创新动作有机结合,让“学习强国”走进更多家庭,进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实落细。

  规定动作不走样    以赛促学掀热潮

  精心组织,以“辉煌百年路 知史心向党”为主题,设置预赛、决赛,通过闭卷考试+现场竞答,掀起党史学习热潮。预赛囊括填空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等题型,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各家庭代表精神饱满,认真思考,细致作答,从答题中,于思考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梳理党的发展历程,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改,展现了各家庭良好的精神风貌。决赛融教育性、实用性、趣味性为一体,分为个人必答、团队抢答和风险竞答,各家庭代表以过硬的知识储备沉着思考、踊跃作答,现场气氛既紧张又热烈,特别是抢答环节,各选手拼抢激烈、扣人心弦,比分交替上升,营造了以赛促学的浓厚氛围,也为推动全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打下坚实基础。

  自选动作有特色    线下对话添志趣

  统筹谋划,携手江阴市香山书屋志愿团队走进周庄爱心妈妈活动室开展“‘学习强国’进家庭”项目对话空间活动,学习强国竞赛、家庭阅读分享、强国梦桌游等篇章环环相扣,增添了各家庭学习党史新动力。拓展共享路径,以“学习强国书包”为载体,一棒接一棒,切实把“学习强国”送到了群众身边。融入生活日常,以家庭为单位,以共读为媒介,推进“学习强国”在家庭落地开花。不论是已经做了4本读书笔记的吴阿姨,还是带动家庭成员一起学习强国的黄玲娣,家庭代表们一声声,一句句,道出了“学习强国进家庭”的意义与初心。“学习强国”趣味比拼,在一问一答中,让党史知识愈加深入人心。“强国梦”桌游则以强国题目为基础,融入“大富翁”游戏特点,知识与游戏叠加,让大家真切感受别样的强国学习模式。

  创新动作亮点多    公益书袋显活力

  一体推进,“学习强国”公益书袋继走进周庄中学后,又走进长寿中学,共享之旅也由班级到年级再到全校,进一步拓宽了广大学生及家庭的“阅读圈”,不断彰显学习强国进家庭的活力和魅力。 注重家校联动,精准诠释“学习强国进家庭”的丰富内涵。用好公益书袋,使之成为同学们互动的纽带、快乐的源流、成长的动能。以共读为支点,辐射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学习强国”。公益书袋还装载着“学习强国”的美好愿景,跟随同学们的脚步来到各家庭,书袋中“给广大家庭的一份‘学习强国’倡议”、儿童阅读书籍、家长党史学习读本、“学习强国”笔记本、书签等更点亮了家庭阅读之光。共享书袋在传递,爱学习、爱家乡、爱祖国的风尚在传扬,也让“强国”赋能家庭,书香浸润校园真正落到了实处。

  周庄镇“‘学习强国’进家庭”系列活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紧贴家庭生活实际,打好“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创新动作”的组合拳,让“学习强国”进家庭创意十足,活力四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