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改革进行时

新吴区新安街道观湖社区妇联开展“观湖绿平方 环保不放假”主题活动

时间:2021-08-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绿色环保”是个永恒不变的话题,7月16日下午,观湖社区开展“观湖绿平方 环保不放假”绿色家教课堂活动,通过垃圾分类的知识学习及变废为宝的实操体验,激励青少年与老年朋友自主参与环保的积极性。

  垃圾分类,不放暑假。垃圾分类的相关活动已在社区举办过多场,暑假到了,小萌萌们也放假了,但是垃圾分类可不能“放假”。比起教孩子垃圾分类,更重要的是让孩子知道为什么要分类。活动中,陆老师用环保动画片加深小朋友对垃圾分类重要性的理解,以互动抢答的方式加深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印象,最后,用小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从垃圾分类中学会遵守社会规则。

  变废为宝,绿色环保。既然垃圾已经分好类了,那我们就去“可回收物”中淘一下“宝”吧,只要有想法、有创意,即使是垃圾,也能“变废为宝”。“小朋友”和“老朋友”把家中废弃的塑料瓶带来了活动现场,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的“装饰”废弃塑料瓶,来了场老少艺术的碰撞。完成后的“小艺术品”,可以插花又能当装饰,既有新意又有意义。

  “观湖绿平方”开辟“绿色”实践平台,涵盖各年龄层,主打绿色环保系列活动,用授课与动手相结合的教育模式,践行共建共享绿色观湖发展理念。配合社区公共空间及会客厅,挖掘观湖生活微更新,开启观湖生态文明实践新路径,升级观湖与共新理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