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改革进行时

莲蓉园社区妇联:学党史润童心 携手护苗共成长

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传承红色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近日,无锡市北大街街道莲蓉园社区举办“学党史润童心 携手护苗共成长”暨2021年“绿书签•护苗”活动,营造共同“护苗”良好文化氛围,让红色文化浸润孩子们的心灵。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活动在朗朗上口的红歌声中拉开序幕,老师带领大家慷慨激昂地阅读了《闪闪的红星》这一经典抗日故事,故事中很多情节都让孩子们深受感动,大家完全沉浸在别样的党史课堂中,感受融于书本中的爱国情、强国志。

  

   闪闪的红星,代表着一种希望,同时也是信仰。学生刘品轩激动地说:“潘冬子是一个机智勇敢、不惧困难的孩子,他用自己的智慧给乡亲们换来了救命的粮食,用他的勇敢为山上的红军提供了急需的食盐,我要向他学习。”

  

   在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不良网站、黄色书籍等负面信息对未成年人成长造成的严重伤害,并介绍了什么是盗版书、如何辨别盗版书、发现非法图书如何举报等内容,倡导小读者们加入“绿书签行动”,成为向身边亲友同学宣传“绿书签行动”的“小使者”。

  

   此次活动不仅涵盖了健康阅读、文明上网等内容,更把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深深地根植于每个少年儿童的心中。今后,社区将进一步加强“绿书签”教育引导,为青少年创造一个纯净的阅读环境,积极倡导青少年多读红色经典、多读好书,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和信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