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改革进行时

炎炎夏日送清凉 丝丝关爱暖人心”惠山区阳山镇桃园村妇联情系桃园村百岁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2020年6月22日,惠山区阳山镇桃园村妇联巾帼志愿者带着慰问品走访慰问本村的百岁老人。

  张逸琴老人生于1922年12月14日,和党同龄。在整整的一个世纪的岁月之中,老人见证了中国社会百年的动荡与变迁,也经历了风雨人生的沧桑坎坷。张逸琴老人一位传奇的世纪女性,如今,她又成为冯巷第一个百岁老人。她自幼受到良好的家教,嫁到”四墙门”冯家后,睦邻友邦,相夫教子,含辛茹苦养育了四个儿子,一个女儿。三个孙子,四个孙女,一个外孙,十个重孙,一个玄孙预产期六月,儿孙满堂,家族兴旺,和谐幸福,在老人的教导指引下子孙们个个很优秀,都成为治家爱国的好公民。

  正值初夏张逸琴老人居住的地点正好是桃园村冯巷新农村建设房屋改造中,她随儿子暂住在村委安置的简易房中,天气炎热桃园村妇联主席担心老人的身体情况于是带领巾帼志愿者带着慰问品走访慰问本村的百岁老人。

   在张逸琴老人家中,老人的儿子冯立岗向慰问组讲述了老人的日常生活和状态,他说:“母亲一是心态好,不管遇到多大的事,都能淡然处之;二是喜欢与年轻人聊天,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强,像家里的电磁炉、煤气灶、空调,她都会使用;三是家庭和睦、儿孙孝顺,老人喜欢听唱戏,孙女也喜欢,虽然现在工作繁忙,但只要孙女回来,就会陪老人哼唱一会儿;四是生活规律、饮食有节制,这也是最关键、最重要的。”巾帼志愿者们和百岁老人一起聊聊家常,关心她近日的身体状况,帮她按按背、梳梳头。老人和巾帼志愿者谈笑风生,简易房中传来阵阵笑声,看着老人笑口常开的样子巾帼志愿者们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村妇联主席说:“看到百岁老人精神矍铄、健康爽朗的精神风貌,不但感受到了生命的真谛,也反映出了这个家庭的和谐美好,体现出了如今生活水平的持续提高,希望老人保重身体,继续保持好乐观心态。家属要细心细致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多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让老人享受天伦之乐;村妇联巾帼志愿会经常上门看望老人,请村卫生服务站的家庭医生及时指导、调整老人服用的慢性病药物,照顾好老人的身体,让老人更加健康、长寿、幸福。”

  百岁老人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桃园村一直很高度重视老人年工作,办好老年人事业,让老年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全村会继承和发扬孝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营造尊老、敬老、孝老、爱老的好风尚。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向辖区传递正能量,营造“感恩父母、孝敬老人、共创和谐”的氛围,同时让老人感受到桃园村大家庭的温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