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和美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社会活动专题

“忆党史 学法律 强体魄”江阴市澄江街道立新妇联三八节活动

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       来源: 江阴市妇联       字号:[ ]

  

  

  

  

  又是一年春光烂漫时,专属于妇女们的节日也将如期而至,为丰富社区妇女同志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示女性职工的风采,提高女职工的健康水平,让大家过一个健康、快乐、和谐、温馨而有意义的节日,立新社区妇联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在这个春天,邀请姐妹们共度美好时光。

  

学党史,印初心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为发挥基层妇联系统的优势,立新社区组织基层妇女学习经典党史,悦听红色故事。通过PPT图文结合的方式,多视角、多渠道、全方位进行党史学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砥砺品格。宣讲结束后,立新社区妇联主席蒋雯莉同志组织大家进行党史知识问答活动,通过知识竞赛增加活动趣味,同时也巩固了所学知识。

  

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

  我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立新社区开展了以“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特邀请振强律师事务所孔律师给社区妇女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民法典各个分编的内容。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民法典正式施行的时间、涉及的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等。孔律师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鼓励妇女同志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活动现场氛围高涨。让大家通过学习,切实理解《民法典》的内容和意义,做到知法、学法、用法、守法。

  

巾帼风采,健康相伴

  新年新气象,全民健身成为了新风尚。立新社区围绕“打卡全民健身,一展巾帼风采”主题开展体育竞技活动。活动设置了跳绳、踢毽子两项比赛,为增强大家的参与热情,活动还设置了奖项,颁发不同的奖品。活动过程中,妇女群众高喊“我运动、我健康、我美丽”的口号,个个精神饱满,兴致勃勃,全力以赴,展现了女性群众的巾帼风采。

  

立新社区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得到了妇女群众的一致好评,不仅学习了党史、民法典知识,还丰富了妇女群众的业余生活,缓解了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使妇女群众充分感受到了节日给他们带来的喜悦和快乐。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