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思想政治引领

金匮苑社区-迎“三八”,“雷锋集市”暖人心

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金匮苑社区妇联       字号:[ ]

  

  

  

  

  

  

  

   阳春三月,暖意融融,在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金匮苑社区动员和组织社区共建单位、志愿者开展“雷锋集市”志愿服务活动及维权普法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此次活动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义诊、眼科检查、牙齿检查、量血压、测血糖、老年人健康服务等便民服务,急救知识演练、以宣传资料+现场解说的形式,向辖区妇女宣传各类电诈、反黑等相关信息,为社区女性的健康安全和预防意识做好双重防护。更有套圈、投篮等趣味活动、并有各种小礼品相送,内容丰富多彩。

   现场通过法律维权咨询、发放反家暴等相关宣传手册进行教育宣传,宣讲法律政策,传播法律知识,传递正能量,不断增强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提高她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推进法治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在这次活动当中,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来自社会各界,有热心公益的银行等金融机构,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有义务诊治的志愿医生,有乐于奉献的理发师,这是志愿公益活动与社区共享共建的精神主题的相互结合,社区的新发展模式新的探索,进一步提升了社区服务质量,传承和践行了时代雷锋精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