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与互动 >> 维权/就业/家政服务 >> 法律维权服务 >> 法律法规解读

社区化身避风港,对家暴坚决说“不”

时间:2021-03-02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妇联权益部       字号:[ ]

  2021年2月24日,糜巷桥社区在家园内开展了“反对家暴,营造和谐家庭氛围”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向居民耐心解读《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向居民发放反家庭暴力宣传海报,为前来咨询的居民提供帮助,并计划在3月5日至3月15日妇女维权周,开展有关全面分析家庭暴力的概念和类型;家庭暴力存在的原因和现状;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系列讲座,从妇女角度讲解如何反对家暴,营造和谐家庭氛围。

  此次活动帮助大家树立健康、文明的婚姻家庭观念,提高了社区居民反对家庭暴力的意识,增强了大家依法维护权益的能力,同时对及时化解家庭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也会起到积极作用。

  “今天的宣传活动太有意义了,既普及了家庭暴力的相关法律知识,又让我们学会了如何预防和正确制止家庭暴力,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法律知识活动。“糜巷桥社区居民小杨说道。

  糜巷桥社区将开设妇女儿童保护专线,为家暴受害者提供法律庇护,协助受害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充分展现社区避风港的身份,为受害者提供最有温度最有力量的靠山服务,提高社区处理家暴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