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苔花公益学院“追光营”第一期课程顺利举办

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无锡市妇联“苔花公益学院”“追光营”第一期第2次课程顺利开展。本次课程延续上一场的精彩,徐本亮老师结合实际案例,以“基于成效的项目开发”为主题进行分享,课程案例翔实,内容丰富。

  

  课题一  公益项目案例教学

  徐老师通过实际公益项目案例分享,带着大家学习梳理公益项目设计的关键要素,包括科学地设定项目目标、确定和获取实施项目的资源、组成高效的项目执行团队、精心组织项目的实施、认真做好项目的评估,提醒大家要重视项目的创新性、关注项目的可持续性。

  课题二  需求导向开发公益项目

  徐老师强调,公益项目的成效始于设计,项目开发的核心必须是需求导向的。提出开发、设计公益项目必须认真思考和准确回答的三个问题:

  1、项目要解决什么样的社会问题?

  2、项目的主要客户(直接受益人)是谁?

  3、项目要满足他们什么样的需求?会给他们带来什么价值?

  课题三  目标导向制定项目计划

  徐老师通过公益项目案例分享,带领大家从项目要解决什么问题?服务对象是谁?项目目标是什么?项目实施计划及项目产出5个维度进行思考和梳理,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如何以目标为导向来制定项目计划。

  徐老师总结了目前社会组织普遍存在的问题:把活动当项目,把产出当成果。提醒大家这种现状会造成浪费资源、机构无法持续发展、影响政府职能转移等严重后果,进一步强调项目成效的重要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