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思想政治引领

乘风破浪的姐姐们:“红色堤坝”筑你平安

时间:2020-07-21      浏览次数:       来源: 江阴市妇联       字号:[ ]

  自进入汛期以来,祝塘镇各村(社区)妇联干部积极行动,迅速投身于防汛“第一战线”,开展巡视工作,强化应急值守,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巾帼人的责任与担当,构筑起防汛抢险的“红色堤坝”。

  早上六点,永昌村妇联主席王芳早早地来到村里,开始巡查包片区内地势偏低居民户周边的河道水位高度及排水情况。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马上报。“防汛巡查要认真细致,而不能只做简单的巡查,我们是汛期的巡查员、情报员和战斗员!”晚上六点,王芳还要再巡查一遍。遇到雨量特别多的时候,她就增加每日巡查次数、强化每次巡查力度。

  

  刘海燕是五福村的妇联主席。由于河水倒灌,五福村前浜面临淹没的风险,村委立即组织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一起筑沙袋,防患未然。虽为女同志,但刘海燕毫不畏缩,在一线和同事们一起堆沙袋。她说,“防汛抢险工作关系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是党员,责无旁贷!”

  

  由于近期持续暴雨,建南村组织两委人员对排涝站、地势低洼等地区进行现场雨季防洪、安全隐患巡查。 建南村妇联主席王炎和同事们一起前往排涝站查看配电箱漏电保护器是否安装到位,排涝站值班人员对于现场作业是否安全规范,排涝站排水口是否有垃圾堵塞等情况。回到办公室,她又继续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汛情即是命令,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巾帼人。这群乘风破浪的姐姐们,充分发挥女性在巡堤查险、政策宣传、后勤保障、心理疏导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成为防汛一线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