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思想政治引领

绽放在疫情防控前线的“铿锵玫瑰”—厚桥街道中东村妇联

时间:2020-05-15      浏览次数:       来源: 锡山区厚桥街道妇联       字号:[ ]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诞生了一大批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沈凌燕,中东村妇联主席,中共党员,在得知疫情的严峻形势以后,她主动放弃休假,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作为村工作人员,她无惧艰险坚守岗位。每天手拿小喇叭走村入户播报疫情、张贴公告、发放资料、参与防控宣传。整个春节假期她都在走访居家隔离人员、帮他们购买所需用品、汇总上报各类信息当中度过,她手里常常揣着一本记录本,卡点巡查、逐户上门、了解人员流动情况。回到家中她又当起了“疫情防控小喇叭”向周边街坊邻居宣传各类疫情防控小知识。她说:“村民的平安就是对她的新年祝福。”她用辛苦付出构筑起了疫情管控的第一条防线。

   作为一名党员,她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在疫情来临之时,她第一时间站到了防控最前线。“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为村民的健康保驾护航是应该的。”在所有人都谈疫色变的时候,她主动要求,扛起了疫情信息登记的责任,1月22日,她帮助一名武汉回锡人员进行登记,两天后该人员因感冒被送往医院检查,面对风险,她却处变不惊,井井有条处理好各项工作,一天下来,口罩在她疲惫的脸上勒出了清晰的痕迹,也在心中刻下了面对疫情的坚毅。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作为一个母亲,她独立支撑顶起半边天。大女儿即将面临中考,小女儿出生刚满四个月,由于家庭遭逢变故,她要独立支撑起这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但是困难没有压倒她,除了每天完成好本职工作,回到家中她辅导子女的功课,帮助长辈操持家务,这次疫情,她带着父母和大女儿当起了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每天都向同学和亲戚宣传各类疫防信息,鼓励他们少出门、不聚会、戴口罩,一有发现外来人员就和他汇报。她对家人说:“作为一个母亲,一个女儿,请原谅我过年不能回家陪伴你们,但作为一个党员、一个村工作人员,我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我相信这也是对你们的保护。”她用奉献与拼搏为孩子们树立了高大的榜样。

   疫情尚未发生时,她是孩子身边的好母亲,父母眼中的好孩子,领导口中的好干部,疫情发生了,她就是随时听从国家召唤,使命必达的先锋战士,她用负重前行为我们建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