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思想政治引领

山明社区青春力量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时间:2020-05-12      浏览次数:       来源: 滨湖区山明社区妇联       字号:[ ]

  疫情防控需要全民共同参与,在社区基层防疫一线,不仅来过区机关、街道干部志愿者、在职党员志愿者、退休居民志愿者,近来,更是增添了两位青春靓丽的身影,他们就是大学生志愿者——刘喆和曹琛。

  第一天,穿着一身警察制服来社区报到的刘喆着实把大厅的工作人员吓了一跳。来自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的他是一名边境管理专业的大三学生,在回到无锡主动隔离14后,就想着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加入到防疫队伍中来。

  社区安排他在卡口协助保安查验外来车辆和人员,社区管控严格,对每位出入者都要求查验锡康码、通行证并测量体温,工作量还是很繁重的。社区领导不时去卡口查岗,每次都会看到刘喆在卡口处挺拔的身姿,碰上居民查验,他也会主动向前“您好,我是社区志愿者,帮您测一下体温。”

  从卡口换下休息的时候,刘喆也不闲着,他主动跟着网格长们巡查小区,帮着一起张贴告示、替换横幅,有时也上门帮需要隔离的家庭贴封条、发放告知书。几天下来,刘喆腼腆却踏实的个性,让保安和社区工作人员都对他十分夸赞。2月29日一早,社区卫生院的人来为山明四村小区一居家隔离户解除隔离,由于网格长正在接待其他居民,刘喆主动要求带领卫生院的人一起上门。到了隔离户家,在测量过当天体温后,卫生院向居民开具了解除隔离书,这户居民终于结束了14天的隔离,开心地向卫生院医生和刘喆表示了感谢。小刘也十分激动:“能见证到隔离解封的这一刻真的很开心!做志愿者非常有意义,我会坚持下去,疫情不退,我不退,我一定会见证到小区卡口撤掉的时刻!”

  安静内向的曹琛是个学自动化专业的“软妹子”,她话不多,做事也冷静沉着。她来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时,恰好在社区门岗的街道志愿者要返回街道工作,于是她便就此“上岗”了。她默默观察了门岗登记情形,重新制定了一张来访人员登记表,免去了重复的信息登记内容,简化了流程也缩短了来访人员在门口排队的时间,减少了聚集的风险。

  问到为什么会来社区当志愿者,她有点羞涩地笑了,说是就想着做点什么,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经过这段时间,我觉得志愿防疫工作十分有意义,社区是极为重要的一道防线,我觉得自己有点像一个战士了。”中午吃饭,曹琛都是拿了饭盒就端回门口值班室吃,因为中午时常会有人或车来,走不开。由于加入了志愿工作,曹琛的作息时间从原来宅家的早十点起晚十二点睡变成了如今的早七点起晚十点睡,她说“她更喜欢这样的自己了,更健康更自律。”

  山明社区感谢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奉献,他们用蓬勃的青春风采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践行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用青春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