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思想政治引领

胡埭镇夏渎村:妇联在行动,巾帼暖人心

时间:2020-05-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清明叔叔,更换市民卡不用去跑社保所和银行了,手机上就可以弄,我来帮你”。孙花是胡埭镇夏渎村邵家桥的网格员,也是夏渎村的妇联主席,每天下班后顺道去村上办两件“小事”已经成了她的习惯。

  作为夏渎村的妇联主席,孙花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编织着村民的“幸福网”。她是服务员,围绕网格职责,面向群众开展入户走访、便民服务;她是指挥员,在网格内发现问题及时现场解决;她是宣传员,向村民宣传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普及群租房安全、环境卫生等。

  群租房整治是网格工作的“重头戏”,签个字、配个灭火器相对容易,对于花大钱整改电气线路,房东就有自己的“小算盘”了。夏渎村邵家桥的杨清明是出了名的脾气犟,村上其他5户群租房房东都在盯着他家,针对他家群租房电线的整治,接触过他的工作人员几乎都挨过骂。孙花将党员服务、妇联关怀融入网格化管理中,及时、准确地掌握群众的日常诉求,不因事小而不为,真心实意地办好群众关心的每一件事。最终杨清明认可了孙花的工作,带头整改了电线。

  孙花说:“几年的妇联工作,让我对村民更具关爱和耐心,我就想着村民办事少跑路,打通基层服务的‘末梢神经',做到出事不出格”。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