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家庭家教家风

宜兴市环科园开展“关爱儿童 守护未来”校园防欺凌法律知识讲座

时间:2019-08-21      浏览次数:       来源: 宜兴市环科园妇联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让每一个儿童做到: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形成全社会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近日,谢桥社区妇联开展了“校园防欺凌法律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社区民警贾志红同志主讲,结合自身从警的丰富工作经验,用一个个具体、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同时针对青少年学生中部分学生性格急躁、自控能力较弱、法制观念淡薄的一些不良现象,用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不要做让个人后悔、家庭蒙羞、社会不安的糊涂事情,要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充分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以真才实学回报家长和社会。讲座最后,警察同志与学生进行了安全法制知识互动,让学生们受益良多。

  本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使学生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做一名守法、用法、护法的好学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