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家庭家教家风

新吴区新安花苑第一社区开展“吴文化寻根之旅”系列之“吴之风”采风活动

时间:2019-08-21      浏览次数:       来源: 新吴区新安花苑第一社区妇联       字号:[ ]

  

   历史悠久、富有特色的吴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无锡又是吴文化的发祥地,从鼻祖吴泰伯开始至今三千多年来,吴文化源远流长,润泽了江南广大地区,形成了不同风格与特征的地域文化。为了让社区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吴文化的历史背景与发展,8月19日,新安花苑第一社区20多位青少年和五老志愿者集聚一堂,踏上了“吴文化寻根之旅”采风公益活动。   

   活动中,小朋友们参观了无锡鸿山遗址博物馆和吴文化博物馆。通过听讲解、参观、写调查问卷等多样化的学习形式,知晓了鼻祖吴泰伯以“三让天下”成为“至德名邦”的伟大精神,了解了吴文化的发祥以及发展历程,领略了吴文化的博大精深及其独特魅力,最后小朋友们用手中的画笔表达了对“无锡是吴文化发源地”的认知和吴文化精髓的理解。

   此次“吴之风”活动得到了小朋友们的喜爱与积极的响应,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了解吴文化,让优秀的文化传统、民族精神潜移默化地渗透到孩子们的思想、情感、行为之中,从而引导和培养孩子热爱生活、热爱家乡、热爱祖国传统优秀文化的情感,提升当代孩子的文化素养以及对吴文化传承与发展的意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