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家庭家教家风

新吴区旺庄街道春潮园第二社区妇联开展“画京剧脸谱,感受国粹魅力”主题活动

时间:2019-08-19      浏览次数:       来源: 新吴区旺庄街道春潮园第二社区妇联       字号:[ ]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未成年人了解中国悠久的历史、经典的国粹,8月15日,春潮园第二社区妇联开展了“画京剧脸谱,感受国粹魅力” 主题活动,辖区20余名青少年参加。

   活动中,志愿者谢老师首先向现场青少年发放了材料,并告诉大家,京剧脸谱色彩丰富、线条多变,不同的脸谱可以表现出不同的性格特点。随后,谢老师对绘画要领和步骤应由点到线,由线到面。在老师指导下,孩子们跃跃欲试,纷纷拿起了画笔,调起了颜色,精心绘画自己的作品。经过一个小时的绘画,一张张漂亮、精致的脸谱在他们笔下应运而生。

   此次京剧脸谱手绘活动让同学们在手工制作的同时,开动了脑筋、锻炼了动手能力,更好地普及了传统的京剧文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