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家庭家教家风

新吴区新安花苑第一社区开展“吴文化寻根之旅”之 “吴之味”寻味活动

时间:2019-08-19      浏览次数:       来源: 新吴区新安花苑第一社区妇联       字号:[ ]

  

  

   为了让青少年们能更好地了解传统文化、亲近传统文化、弘扬和谐友爱的传统美德。8月15日,新安花苑第一社区开展“吴文化寻根之旅”之“吴之味”活动。

   活动首先,志愿者老师对无锡传统糕点文化进行了讲解。为了更好地带领小朋友们具体了解无锡传统糕点特色,老师配合精美的图片讲解了各式各样的糕点模具。糕点模具本身作为一种工艺品,具有极大的艺术价值。同时,老师对模具雕花内容的文化内涵和美好寓意也进行了具体介绍。

   讲解完毕后,老师端上了已经煮好的绿豆面团,并将一次性手套、模具、包装袋发给大家。老师首先对各种工具和原材料做下介绍,然后示范制作步骤。大家开始挑选自己中意的模具,自己揉面、称重、压模成型。半个多小时,香气扑鼻的绿豆糕就诞生了。看着一个个绿豆糕从自己手中成型,品味着自己亲自做的绿豆糕,参与活动的小朋友都感到特别有成就感。

   在本次活动中,孩子们和志愿者们共同体会到了更深的吴文化氛围,对传统节日文化、饮食文化也有了更深入更多元的理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