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家庭家教家风

宜兴市和桥镇举办预防和控制儿童伤害讲座活动

时间:2019-08-15      浏览次数:       来源: 宜兴市和桥镇妇联       字号:[ ]

  亲子关系被视为现代家庭教育领域中备受关注的研究课题,为了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工作的开展,帮助广大家长改善和孩子的亲子关系,切实解决家庭中亲子关系的沟通问题,近日,和桥镇妇联邀请到了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吴亚芬老师给广大家长们带来了“预防和控制儿童伤害——亲子关系和沟通技巧”家庭教育讲座。现场吸引了100多名家长前来参加。

讲座中,吴老师讲授了家长该如何与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沟通,从幼儿阶段、小学阶段到青春期这三个孩子成长最关键的不同时间段,认真分析了孩子在这三个不同阶段的性格特征以及家长该如何懂得技巧,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为了帮助家长改善与孩子的亲子关系,吴老师还现场传授了“有话慢慢说”、“抓住时机表扬孩子”、“做真人,不是超人”等家教秘籍,告诫家长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控制自己的状态,时刻为孩子营造温馨快乐的家庭氛围,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两个小时的讲座,全场鸦雀无声,家长们十分专注,她们积极记录讲座内容,在聆听中反思,在学习中对照。

通过这个讲座,希望能让广大家长学会正确和孩子沟通的方法,关注孩子的心灵成长;镇妇联也将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倡导良好家风家教、引导家长用核心价值观科学教子方面继续努力,争取实现新作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