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家庭家教家风

滨湖区南泉社区妇联开展暑期青少年“护苗”行动

时间:2019-08-13      浏览次数:       来源: 滨湖区南泉社区妇联       字号:[ ]

  

   为了进一步辖区内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青少年的网络安全知识,丰富青少年的暑假生活,8月9日上午,南泉社区妇联开展了“护苗·网络安全课”教育活动,2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网络暴力吗?”活动一开始,社区志愿者微笑着对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们抛出了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引起了青少年们的热烈响应,他们积极举手回答,“在网络上欺负别人”“通过社交软件来骂人”“随便发别人的隐私照片”……现场气氛热烈极了,每一位青少年都对网络暴力有自己的理解。

   “看来大家对网络暴力都有所了解,那么什么你们知道如何保护自己,避免这种网络暴力吗?接下来,我们看几个小短片了解一下。”在社区志愿者的引导和讲解下,青少年们认真观看了《护苗·网络安全课》系列视频。此系列视频共有5集,每集时长2至3分钟,采用生动有趣的实景动画形式,通俗易懂地讲述了“保护个人隐私”“远离不良信息”“防范网络诈骗”“拒绝网络欺凌”“抵制盗版出版物”等内容。看完视频后,青少年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文明上网、绿色上网,自觉抵制不良网站信息,不利用网络传播不良信息,做一个网络安全小卫士。

   南泉社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社区会不定期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培养青少年“健康上网、依法上网、文明护网”的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文化环境,促进社区健康和谐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