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论坛苑 >> 交流思考

胡埭镇:2018年妇联特色品牌实事项目方案

时间:2018-06-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8年,胡埭镇妇联继续全面推进“阳光丽人行”服务品牌项目工作,培养孵化、壮大发展女性社团,同时把握妇女需求,倾心尽力为妇女办好事实事,开展妇女技能培训和关爱妇女健康等活动,镇妇联将以全镇妇女作为服务的主体、家庭作为工作的主阵地,以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为抓手,打造我镇妇联服务品牌。

  运用多种宣传工具、开展多种活动,如通过开展“红玫瑰巾帼课堂”、“情暖三月天,健康女人节”育龄女性免费健康大普查活动、困难妇女关爱救助行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使“阳光丽人行”服务品牌在活动中潜移默化地影响全镇妇女,营造实施团队人人实践妇联文化,个个争做服务明星的良好氛围,真正使服务品牌成为凝聚人心、提升形象的不竭动力,开展创建“阳光丽人行”服务品牌大讨论,集思广益,确定妇联服务品牌的定位。

  开展“丽人行·技能培训”,为满足妇女就业技能的提升,提供各类技能培训,为妇女创业、就业夯实基础;

  “丽人行·专题讲座”,为更好的丰富妇女业余生活,领略文化之美,提升底蕴内涵,将举办多次女性专题讲座; “丽人行·专家面对面”,邀请各界权威专家、学者、律师,为妇女提供高质量、专业的问题解答和建议,深入研究和剖析妇女需要咨询的问题和热点话题;

  “丽人行·哈他瑜伽”,每周三开设瑜伽课程,能够增强妇女的健身意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在锻炼健身中陶冶情操,增进妇女之间的友谊,促进家庭和谐。

  “丽人行·巾帼风采展”,举办图片展,将“阳光丽人行”系列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女性的风采展示出来,并评选出“最美巾帼人物”;举办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最美巾帼人物”进行表彰,弘扬正能量。

  维护妇女婚姻家庭权益。婚姻家庭的稳定性减弱,家暴现象仍然存在,妇女在婚姻家庭方面的问题和困惑较多,“阳光丽人行”通过专题讲座、专家面对面为妇女答疑解惑,维护妇女婚姻家庭的权益;

  维护妇女健康权益。开设瑜伽课程,简单易学,强身健体;为关爱女性健康,“阳光丽人行”通过开展“情暖三月天,健康女人节”育龄女性免费健康大普查活动,使广大育龄妇女对妇科疾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提高妇女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维护妇女劳动就业权益。妇女的就业层次和收入偏低,就业歧视、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等问题还存在,“阳光丽人行”通过举办实用知识讲座、实用技能培训等,提升妇女素质技能,为妇女解决就业、创业中存在的困难。

   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妇女联合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