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无锡市妇联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18-02-13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妇联办公室       字号:[ ]

无锡市妇联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8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 主要职能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教育全市各界妇女以及各类妇女组织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二)紧密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团结、动员、组织妇女群众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积极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服务。

  (三)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思想,教育、引导妇女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积极推动和开展对妇女的科技文化及生产劳动技能教育,全面提高妇女素质。

  (四)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促进妇女参政;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制订,从源头上强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

  (五)调查研究全市妇女儿童的情况、问题,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社情民意,提出对策建议。

  (六)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基层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推动全社会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七)组织和指导各级妇联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市妇女代表大会的任务,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工作指导。

  (八)积极开展同港、澳、台地区及华侨妇女的联谊,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发展同世界各国妇女和组织和友好交往,增进了解和友谊,开展国际合作。

  (九)承担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

  (十)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一)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

1、办公室

负责本会的内外协调、政务服务、事务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妇女儿童工作的调查研究,负责信息收集工作;拟定本会工作计划,起草重要文件、讲话;承办文电处理、秘书、简报、档案、机要、保密、统计、文印和办公自动化管理等工作;办理市人大、市政协交办的提案、议案;负责机关财务、房产、物资设备、安全保卫、物业管理等工作;负责妇联下属单位的审计管理工作。

主任:邓丽洁 电话:85753719

2、组织部

负责本机关、直属单位的机构编制、干部人事管理工作;负责妇联组织建设工作,承担妇联系统干部的协管工作;负责制定、实施妇联系统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指导、协调各级妇女干部培训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了解掌握全市妇女参政、议政的情况,提出培养和使用妇女干部的建议,发现、考察、推荐各条战线的优秀妇女人才;做好市女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日常工作和机关离退休干部的管理工作。

部长:桑勤 电话:85758915

3、宣传部

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的思想,宣传妇女和妇联工作;调查研究、掌握了解城乡妇女思想状况,指导各级妇联组织的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妇女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群众性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社区和家庭文化建设;组织全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和"五好文明家庭"的评选表彰工作和全市家庭志愿者管理及困难家庭扶贫工作。

部长:赵鸿 电话:85736691

4、妇女发展部

动员和组织妇女参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研究开发妇女人力资源;指导各级妇联组织搞好妇女文化科技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高妇女的文化科技素质和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能力;开展社区妇女工作,促进妇女广泛平等就业及其家务劳动的社会化;组织指导和推动农村妇女"双学双比"活动及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承担对贫困地区的扶贫工作和上级交办的援西地区的培训任务;做好女企业家协会的日常工作;负责巾帼苑社区服务求助中心和妇女职业介绍所的管理工作。

部长:于桂娜 电话:85758069

5、权益部

负责办理、接待群众的来电来信来访,接受各种渠道妇女投诉,对重大典型信访案件进行调查研究,并协调有关部门予以解决,为受害妇女提供法律援助和社会服务;对妇女权益方面的问题进行调查,参与研究制订有关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的法规、条例,并宣传监督执行;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普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工作;指导各级妇联的信访、维权工作。

部长:陈苏珍 电话:85736033

6、儿童工作部

贯彻保护儿童权益的有关法律法规,依法维护儿童的合法权益;开展扶贫帮困的活动,扶助贫困儿童;制定全市家庭教育规划,推广家庭教育工作经验;组织实施开展“0--3岁家庭教育工程”,指导办好家长学校,推动社区家庭教育工作的普及;协助市政府贯彻落实《无锡市儿童发展规划》,参与儿童规划监测评估工作;组织对儿童发展存在的问题开展调研。

部长:谢立新 电话:85742124

(二)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

1、无锡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成立于 1989 年 8 月,隶属于无锡市妇女联合会,是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原名无锡市妇女儿童工作者培训中心, 2008 年 6 月正式更名为无锡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易地新建的活动中心于 2011 年 5 月正式启用,是政府投资的社会事业项目,建筑面积约 4800 平方米。中心现有聘用职工 20 名。妇儿活动中心设有接待大厅、会议室、报告厅、标准培训教室和家政服务员教学实践基地等功能性场所,承担着无锡市妇女素质教育、业务技能培训和少儿教育培训等诸多功能。

目前,无锡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已成为劳动部门认定的技能培训、资质认证定点机构,全国、省、市巾帼就业创业示范培训基地,连续四次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再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被授予“江苏省巾帼示范培训基地”的光荣称号。

地址:无锡市清扬路268号

主任:沈波      电话:85727628

2、无锡市妇联实验托幼中心

无锡市妇联实验托幼中心创办于1989年,是全市最早实施托幼一体办园模式的幼儿园。多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规程》、《纲要》精神的贯彻中,全体教职工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以素质教育为核心,不断抓住机遇,齐心协力、踏实有效地抓管理、抓质量,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地求发展、求跨越,和着时代的大背景,中心呈现出了一派欣欣向荣之势:先后获得江苏省重点托儿所、江苏省示范性实验幼儿园、江苏省优秀家长学校、江苏省“巾帼示范”明星岗,无锡市依法治园先进幼儿园、市教育现代化先进幼儿园、市三八红旗先进集体、市青年文明号、市安全文明卫生单位、市爱国卫生先进单位及无锡市卫生保健合格单位(特级)等一系列集体荣誉。

多年来,中心始终牢记“为每个孩子富有个性的发展奠定基础”的办园宗旨,坚持走“科研兴园”的内涵发展之路。配备师资中,97%拥有学前教育大专及以上学历,除了刚毕业的新教师外,其余90%达到了幼教一级和高级职称。另外,分享阅读、英语口语、333、音乐、美术及体育男教师等有专业特长的骨干老师也占到了50%,凸现了“专业化、特色化”的师群特点。实践中,先后有多个国家级、省、市级课题全面实施,研究成果分别荣获国家级、省级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特别是全语言课题的实践研究,在全语言和谐温馨的环境中,坚持开展每天的快乐晨谈、故事欣赏、每月的故事表演,每学期的“读书节”、“童话节”等富有个性的系列活动,很好地促进了幼儿全语言能力的发展,提升了园所文化,提高了教科研的水平,并养成了幼儿敢于表现、善于表达、乐于交往的个性特点,也初步形成了“让每个孩子富有个性的发展基础上语言能力发展见长”的办园特色。

2008年9月,易地新建落成的中心为市政府重点投资项目,占地30亩、总建筑面积15000m2,总投资7200万元,是一所富有时代气息的一流园所。视频直播、有线电视(广播)、安全防范等6大智能化系统的创建,亲子书屋、娃娃中心、动漫屋等5个0-3岁婴幼儿的专用活动室,小书苑、语音室、演播厅、科学宫、休闲广场、厨艺房等10个4-6岁幼儿的专用室的提供,以及语音墙、阳光草坪、塑胶场地、植物迷宫、屋顶花园、风情沙滩等富有特色的景观设施的呈现,在凸显浓郁的教育现代化气息的同时,也将使中心在全新的发展平台上,张开更为有力的双翅,在众多目光的注视下,飞得更高、更远!

地址:无锡市南长区五星家园338号

园长:沈波      电话:858537812.

(三)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3家,具体包括:市妇联本级、无锡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无锡市妇联实验托幼中心。

三、2018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紧贴产业强市, 推进女性创业创新。开展巾帼创业榜样等先进典型宣传、妇女就业创业培训、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活动。

(二)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深化最美家庭寻访宣传工作。开展困境儿童帮扶行动、将女童保护、安全教育内容纳入家长学校课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家庭,培育一批亲子阅读基地。

(三)推进巾帼志愿服务工作,举办全市“邻里守望﹒姐妹互助”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展示交流会。

(四)推动依法维权,开展政策法规性别平等咨询评估工作,推进妇联基层维权工作,完善综合维权服务模式。

(五)推进妇联改革,落实机关机构设置、密切联系基层妇女群众制度、干部作风改进等措施。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妇联机关党建。

(六)召开市妇女第十六次代表大会,注重代表的广泛性和先进性,推进妇联干部队伍专挂兼工作。推进网上妇女工作,加强网络与新媒体阵地建设,提升妇联工作网上影响力。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见附表:无锡市妇女联合会2018年度部门预算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妇联2018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 2326.51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 82.77万元,增长3.69   %。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工资调整。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 2326.51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 2150.91   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2150.91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479.84   万元,增长28.71   %。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工资调整。

2.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175.6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30.18   万元,增长14.67 %。主要原因是妇儿中心同业竞争激烈,预期收入减少。

3.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二)支出预算总计 2326.51   万元。包括: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889.05  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84.92   万元,增长 10.56   %。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工资调整。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 2123.9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83.48   万元,增长 4.09   %。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工资调整。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 202.61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0.71万元,减少3.49   %。与上年基本持平。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妇联本年收入预算合计 2326.51  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2151.91万元,占 92.50  %;

政府性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万元,占  0     %;

其他资金    175.6  万元,占  7.55  %;

上年结转资金  0  万元,占   0  %。

                 图1:收入预算图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妇联本年支出预算合计 2326.51  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2123.90   万元,占  91.29  %;

项目支出  202.61   万元,占  8.71 %;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  0 万元,占  0   %;

结转下年资金   0 万元,占  0  %。

图2:支出预算图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财政拨款收入数、支出安排数应与《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对应一致。)

无锡市妇联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2150.91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 479.84  万元,增长 28.71   %。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工资调整。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应与《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无锡市妇联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 2150.91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92.45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479.84  万元,增长(减少) 28.71  %。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工资调整。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 722.80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81.33   万元,减少 10.11 %。主要原因是行政运行经费节约。

(二)教育支出(类)

2.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支出 1066.15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521.99  万元,增加 95.93 %。主要原因是下属幼儿园学前教育支出增加。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3.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 33.68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17.9  万元,减少 34.70 %。主要原因是医疗经费节约。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

4.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 106.1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6.22 万元,增加 1.00 %。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工资调整。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无锡市妇联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2020.68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1895.7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按“部门预算公开06表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二)公用经费124.9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按“部门预算公开06表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无锡市妇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150.9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79.83万元,增长28.71%。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工资调整。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无锡市妇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020.6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1895.75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按“部门预算公开08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二)公用经费 124.93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按“部门预算公开08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无锡市妇联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8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45.45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5.6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31.82%;公务接待费支出4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22.73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8 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 5.6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5.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 2.8万元,主要原因用车费用节约。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 0.6万元,主要原因公务接待费用节约。

无锡市妇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 7.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 10.33   万元,主要原因会议费用安排节约。

无锡市妇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 23.37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1.37   万元,主要原因增加了培训人员和力度。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数应与《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政府性基金收入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无锡市妇联通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0  万元。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49.75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131.06  万元,降低 72.48   %。主要原因是:今年有130.23万元支出放在表四部门运转项目体现。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 44.10  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 38.50  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 5.60 万元。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共 0 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 0 万元。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

2018年本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为 0 万元,与上年相同。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各部门应根据公开预算表中对应的经费情况进行名词解释,对未涉及的名词可以删除)

无锡市妇联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pdf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